首页 > > 16

金日成诞辰日 金正恩参谒太阳宫

2014-04-15
来源:

    朝鲜迎金日成诞辰日,金正恩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凌晨参谒锦绣山太阳宫。(《劳动新闻》图片)  

  据朝中社消息,4月15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2周年纪念日,朝鲜举行了系列庆祝纪念活动。

  该消息称,15日当天,金正恩缓步走入立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的大厅,以金正恩的名义和朝鲜人民军的名义敬献的花篮分别安放在立像前,金正恩和陪同人员一起向立像鞠躬致敬。

  金正恩与陪同人员一起瞻仰了金日成的遗容,表示崇高敬意,并观看了金日成勋章陈列厅。随後,金正恩与陪同人员一起瞻仰金正日的遗容,行鞠躬礼。

  崔龙海、李永吉、张正男、金元弘、崔富一、边仁善、徐洪灿、朴英植、金东华等朝鲜武力机关负责人陪同前往。

  此前一天,金日成诞辰102周年中央报告大会在平壤体育馆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作报告。金永南赞扬了金日成在抗日战争、民族解放、祖国统一事业上取得的卓越功勋,称金日成开辟了朝鲜革命的新纪元,为完成主体革命事业和自主时代胜利前进打造基础。

  14日,朝鲜各道、市(区)、郡和联合企业也分别举行报告大会和报告会,庆祝金日成诞辰102周年。

  另据《劳动新闻》消息,在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到来之际,朝鲜人民军陆军、海军、航空与防空军官兵13日在锦?山太阳宫广场举行丁式,向金日成大元帅和金正日大元帅致以崇高敬意、发誓忠於金正恩。(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