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落户中国

2014-04-17
来源:

  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落户中国:与四大满贯等赛事齐名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新闻发布会17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组委会宣布,该项赛事将成为与网球四大满贯及ATP、WTA年终总决赛齐名的国际网球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万建斌称,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其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推动世界青少年网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倾力创办的一项全新的顶级网球赛事,是最高水平的青少年比赛,相当于国际青少年网球年终总决赛,这是继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和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两项年终总决赛後,世界网坛的第三项年终总决赛,将成为世界最顶尖的青少年网球赛事。

  他指出,不同于ATP和WTA年终总决赛分时分地举办,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将世界最优秀的男女前八名青少年选手齐聚一堂,同时同地进行比赛。

  不过,由於中国青少年选手目前无人跻身世界前八,因此首届比赛中将很有可能没有本土选手的身影。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该项赛事的初衷就是为全世界的青少年选手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但她透露,一旦参赛的男女各8名选手出现意外情况,中国选手将享有第一替补权。

  据悉,2015年赛事将於明年3月30日至4月5日在中国成都双流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参赛选手均为18岁以下运动员,赛事主题为“我是未来,未来是我”(me,future!),旨在体现青少年选手的青春、活力与激情。此外,在赛事举办期间,组委会和国际网联还将举办国际青少年网球高峰论坛。

  万建斌介绍说,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将长期落户中国,赛事承办协议为三年一个周期,且中国享有优先续约权。(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