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史玉柱:500亿元国字头民营公司获批

2014-04-18
来源:证券日报

  “国务院领导批准,国字头民营公司,总投资500亿元。”4月17日晚史玉柱发布微博爆料其参与创立了一家“国字头新公司”。

  史玉柱称自己在这家新公司投资10亿元,仅占新公司全部股份的2%,“是个小股东”。不过,即便是小股东,史玉柱还是被选为副董事长。史玉柱透露是自己“推辞失败”,好在是非执行董事,不用参与公司运营。

  据悉,史玉柱所称的这家新公司名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总股本500亿元,民生银行为大股东。中民投为全国工商联牵头拟组织成立的大型民间投资平台公司,通过投资、并购、整合等方式快速发展,逐步打造银行、非银行金融和非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成为全金融业务牌照、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的国内最大的民营投资集团。

  此外,从史玉柱发布的微博图片可以看出,图片中5人除了史玉柱之外,还有董文标、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等人,均为民营企业大碗。

  今年3月底,史玉柱辞任民生银行董事。此外,史玉柱特别声明,其曾在2013年1月24日公开承诺的三年不减持公司A股股票的诺言依然有效。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