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昆明山火扑救人数逾4400人

2014-04-18
来源:中新网

  4月17日,武警昆明市支队官兵正在扑火。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棋台社区4月16日突发森林大火,经过专业扑火队伍的连续奋战,截止到17日16时,火场北线、东线、西线明火全部得到有效控制,南线由于谷深林密,断崖密布,地势复杂,人员机械难以到达火线开展灭火作业,暂时只能控制火势蔓延,短时尚无法彻底扑灭。中新社发杨勇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记者从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截止4月17日16时,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棋台社区利者村森林火灾火场共有4400余人(其中森林部队230人,解放军600人,武警部队600人)在扑救,投入小水车35辆、大型机械15台。

  据通报,火场南线(西山区境内)火线长150米,分3个火点,其中2个火点坡陡箐深,扑救难度大;火场南线(安宁市境内)地形复杂,火势强大,大火已越过防火隔离带,扑救难度大,正在积极扑打之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家林业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M-171直升机吊桶洒水9桶,小松鼠直升机执行火场侦查,火场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及过火面积在调查。

  4月17日,森警官兵在在扑火。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棋台社区4月16日突发森林大火,经过专业扑火队伍的连续奋战,截止到17日16时,火场北线、东线、西线明火全部得到有效控制,南线由于谷深林密,断崖密布,地势复杂,人员机械难以到达火线开展灭火作业,暂时只能控制火势蔓延,短时尚无法彻底扑灭。中新社发刘冉阳 摄

  4月16日下午,昆明市西山区棋台山附近突发山火,火场距昆明主城区40余公里,在昆明城中可见滚滚浓烟。大火距离当地最近农家不足百米。目前已有1500余人在现场扑救。图为山火逼近周围村庄。中新社发任东 摄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