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国女子因佛祖纹身被斯里兰卡拒入境

2014-04-2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信使报》4月22日报道,一名英国女子因右臂纹有佛祖图像,在斯里兰卡机场被海关人员禁止入境,随后又被当地法院下令驱逐出境。

  当地时间4月21日,一名37岁的英国女子抵达斯里兰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在她经过海关盖章时,被海关人员发现其右臂纹有佛祖图像,因此被禁止入境。

  斯里兰卡是一个佛教大国,该国法律规定禁止所有有损宗教信仰和宗教情感的表达形式,违反者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据悉,这名英国女子不是第一个因触犯斯里兰卡宗教法规而遭到驱逐的人。去年,一名42岁英国男子也有相似遭遇。2012年,3名法国人因对佛祖雕像采取无礼态度并且合照,被斯里兰卡政府判处6个月监禁。2010年,美国说唱歌手阿肯因为录制的一个音乐录影带中出现他与几名穿着裸露的女性在佛祖雕像前热舞的场景,遭到斯里兰卡政府强烈抗议,被拒绝进入该国。(黄蓉)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