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

首届山东美术双年展8月亮相

2014-04-23
来源:北京商报 宋永春

  8月28日-9月3日,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将在济南市“三馆”开展。4月16日,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也将在同一时间举办。

  据介绍,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担任学术主办单位,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执委会主办,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省双年展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本届双年展主题为“齐鲁青未了”,展览共分为泰岱旭日国画展、凤舞九天书法展、返璞归真油画(水彩画)展、今日印象当代艺术展四大板块,展出作品将超过1000余件,会给国内外观众提供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其中,泰岱旭日国画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展出、凤舞九天书法展在济南市群艺馆展出、返璞归真油画(水彩画)展在济南市图书馆展出、今日印象当代艺术展在济南市群星文化广场展出。据悉,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策展人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王镛担任。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介绍,山东正在实现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在美术界打造了“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等一系列有文化底蕴支撑的系统工程,并组织全省画家进行创作,这使山东美术有了提纲挈领的“灵魂”,一下子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上。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将采取政府主导和社会化运作的新模式,强化政府的主导地位,彰显文化大省风范,把双年展纳入到政府的工作中;同时通过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以多种方式邀请国内外一流的艺术家参展。山东双年展一定会在世界的舞台上独树一帜,与国际接轨、与时代同步、与艺术家同行,为山东创造一个新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徐明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