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3

新一代投連保險

2015-11-09
来源:香港商報

   過去大約10年左右的一段日子,曾經市場大受歡迎的投資相連保單(簡稱投連險),監管機構的要求下已停止了接受申請差不多1年多了。在這段時間保險公司和監管機構的共同努力下,新一代的投資相連保單的研究工作順利完成。新一代和上一代的投資相連保單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1.首先,人壽保障的成分會大幅度提高,提高幅度取決於不同的保險公司的新一代投連險產品。

  2.舊式的投連險,以非一筆過投入資金的形式來進行,可選擇的年期可由最少5年至25年或30年不等;新一代的最長的選擇也不長過10年。

  3.新一代的投連險的最初供款期會大幅增長,以坊間某保險公司作例,新一代的最初供款期,由舊一代的18個月增加至36個月;最初供款期是指保單開始生效到可行駛暫停供款權利的那個時段。

  4.新一代的投連險的入場費也會大幅調升。以坊間某保險公司作例,入場費由舊式的每月2400元增加至每月4000多元。

  5.新一代的投連險之保單投保人於新申請時的年齡限制會定於由18歲到57歲之間。

  6.當遇到新一代的投連險提早退保時,特別在首一兩年之內。客人必可取回某一數量的金額,不像以往舊的一代那樣很大機會是零。

  最后,大家想更了解新一代的投資相連保險的一切,應聯絡有關的獨立理財顧問作進一步了解。

  曾少雄 美聯金融集團高級經理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