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短線利淡 候位吸納

2015-11-12
来源:香港商報

  近周,美聯儲12月加息的預測廣為流傳。其實,自從前美聯儲局主席伯南克離任之前,美聯儲便開始釋放加息信號,但至今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美聯儲通過這一次「即將加息」的發聲來調控資本流動方向。在可能加息的背景下,全球資金紛紛從各個市場撤退回美國,推高美元資產,為美國經濟添加助力。可以預計,緊跟這些資本流動,真正的泡沫將產生,美元加息也就順理成章。但是,美國債臺高築達天文數字,加息后美國利息支出負擔將會倍增,對美國本身不利。因此,美元加息消息總是「出口術」,或以此來調控市場。約兩年前,筆者已開始不認同美國有條件加息,甚至下月真的落實加息,也有可能只是象徵式的輕微增加而已。

  美國12月加息機會高

  對美股而言,美國加息的預期,使美元匯價節節上升,由2014年中美匯指數80水平,升至2015年首季高見100水平,其后美匯指數在今年第二、三季徘徊整固在93至98區間水平,第四季11月開始向上突破98水平,短期上探100水平。美匯保持強勢,有利美元資產高企。

  對港股而言,美聯儲12月加息機會高漲,再加之上周IMF延遲宣布人民幣成為SDR,同時經合組織三個月內第二度調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以及內地通縮憂慮升溫等負面消息的綜合作用下,恒指自上周三見頂后回落,昨天收報22352,由高位累積下挫990點,已跌至上次浪底附近。除非恒指上越22500水平收市,否則短線仍處尋底市況,向下支持為22200/22000/21800。假若恒指回升至22500水平上,顯示恒指短線已回穩,有望再組織動力回升。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證監會4、5、6、9類持牌史理生(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