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難破23500點

2015-11-13
来源:香港商報

  市場近期對深港通政策快將推出的憧憬持續,對兩地市場的情緒及氣氛不時構成正面影響。不過,市場對美國今年內首次加息的預期有增無減,增加對亞太區內資金會否加劇流走的顧慮,亦影響海外投資港股的信心,導致恒指短期內難以突破23500點的技術阻力。

  中證監上周發布新股重啟的消息并未影響A股持續四個交易天反彈之勢,加上中國上月貿易進出口不理想的數據,亦未有拖累市場情緒與氣氛。雖然市場早前擔心新股重啟會否削弱二級市場的購買力,繼而拖累股市表現,但因中證監改變「打新」制度,紓緩市場相關憂慮。

  通縮憂慮揮之不去

  中國通貨膨脹數據表現不理想,再觸發市場對通縮風險的關注。除通脹數據外,內地本周發布多項主要經濟數據,惟大部分表現不理想,市場繼續憧憬中央今年內將會推出更多穩增長政策。不過,經濟基本面未有明顯改善,未能促使更多資金投進中港股市。當下A股反彈至目前的水準,市場的審慎情緒亦開始增加。

  至於港股方面,受市場再關注中國經濟短期前景以及美國今年內首次加息的預期升溫所影響,資金亦不願意較積極地投進港股市場,故大盤短期內難以扭轉反覆上落的格局。預計短期內恒指的上落區間維持於23500至22000點。

  可留意IPO新股

  現階段,建議可留意一些基本面不俗的IPO新股,可考慮以現金方式申購而作3個月至6個月的投資布局。現正作公開招股的達利食品集團 (03799HK)為中國領先并擁有豐富品牌產品組合的品牌休镕食品及飲料公司。旗下產品以5個核心品牌「達利園」、「可比克」、「好吃點」、「和其正」及「樂虎」推出。

  這5個核心品牌分為糕點類、薯類膨化食品、餅乾、涼茶、復合蛋白飲料及功能飲料6大核心產品。截至2014年底的財政年度,達利各產品類別的零售額均超過15億元(人民幣,下同),兼且於其產品類別中均占據領先的市場地位。公司於全中國擁有16個戰略性布局的生產基地,并且擁有3951家經銷商,銷售網絡涵蓋中國所有省及城市以及大部分縣級行政區域。

  群益證券(香港)執行董事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