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外圍風聲鶴唳 恆指將續整固築底

2015-11-18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前周受到美國加息陰霾籠罩,加上莊家執意推高指數,縱有上周四的突然反彈,惟上周五又故態復萌再度回調。技術上,預期恒指將於22000至23000點區間來回波動,22000點為重大支持位。

  恒指上周累跌471點,主板日均成交額亦未見突破,只約793億元。市場繼續觀望美國經濟數據,仍炒作加息時間,并聚焦企業業績,加上整體新興市場及商品偏弱,反映投資者避險情緒仍未紓緩。A股市場方面,根據最新公告,上交所、深交所修改融資融券交易實施細則,將投資者融資買入證券時的融資保證金最低比例提高至100%,自11月23日起實施。新措施雖或降低投資者的槓桿及略壓成交,但仍未見有影響本周A股慢牛復蘇上行。

  山水水泥提交清盤呈請

  最近巿場另一熱話是山水水泥(691)的20億人民幣債務違約,現已不是單純的違約事件,事情再經發酵,令公司債權人面臨不穩定風險,同時公司已提交清盤呈請及提出申請,以期將與臨時清算人共同與債權人進行協商,求推動成一項整體重組計劃。

  在資本市場上,公司股權轉讓、公司重組本來是巿場經常出現的正常操作,透過經營及管理變更,帶動公司收入改善,通常都會是投資的利好信號。今年下半年,老牌農業股亞洲果業(073)公布更換主席,據媒體報道,集團前主席已正式退休及整個管理層人員已全面更換。預期在新人事下,集團下一步將進行企業管治改革。

  亞果注入新班底謀蛻變

  事實上,亞果從新主席Ng One Nee上任以來,集團除了致力擴大種植場規模以增加柑橘類水果的生產外,將產品定位轉型、升級,亦成功爭取投資有龐大市場需求及潛力的增值加工產品商機,由以往單一產品鮮橙為主,擴展多元化產品組合,大大減少了季節影響和資源浪費。值得留意是亞果現時債務負擔不高,而他們的利息收入仍維持一個頗高收入水平,除非有重大非預期因素,相信亞果將完成整個換班路線圖,預期新班底將有利集團推動及執行決策時更靈活。投資者不妨留意這鳳凰重生公司的蛻變發展。

  證星國際證券副總裁孫瀚斌(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