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乌东部一民间武装领袖遭汽车爆炸身亡

2015-12-14
来源:中新社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民间武装领导人之一巴维尔·德列莫夫当地时间12日在结束婚礼返回寓所途中汽车爆炸身亡。

  德列莫夫现年39岁,系卢甘斯克民间武装哥萨克军团第6摩托化步兵旅军事负责人。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总检察院称,德列莫夫车中被装了炸弹,经过斯达汉诺夫市附近加油站时发生爆炸,德列莫夫当场死亡,司机送医後死亡。

  斯达汉诺夫位於乌东部卢甘斯克州,距首府卢甘斯克市63公里。德列莫夫11日的婚礼安排在该市。乌《观察者》网指出,“不幸发生在婚礼的彻夜狂欢之後”。俄《报》文章说,“因新婚之喜,德列莫夫放松了警惕,这要了他的命。”

  哥萨克军团领导人尼古拉·科兹茨在接受俄《星》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一场谋杀,“一周前我得到消息说,有人要在四五天内杀他。我警告他应采取必要保护措施,但他没有。”“这次的事情让我们看清了敌人的卑劣手段。”但科兹茨并未点明“敌人”是谁。

  法新社消息称,德列莫夫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袖伊戈尔·普洛特尼特斯基不睦,他反对後者关於停火协议的认同立场。去年,德列莫夫曾向普京控诉普洛特尼特斯基侵占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并向基辅出售卢甘斯克的煤炭。

  据悉,今年5月,卢甘斯克另一位与普洛特尼特斯基存在分歧的民间武装领导人阿列克谢·莫兹科沃伊同样死於汽车爆炸。

  卢甘斯克“官方”谴责德列莫夫的死是“乌克兰安全部队实施的有组织恐怖活动”。

  乌内务部发言人则表示,“德列莫夫遇害或与哥萨克人领导层与其背後支持者俄罗斯间的矛盾有关。”

  另有俄媒强调,德列莫夫新婚妻子是一名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女性,暗示其与俄关系良好。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