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5

內地資金涌入中環

2015-12-16
来源:香港商報

  2010年前后曾重點推薦過一隻A+H股,經緯紡織(350),好股票就是股價起起落落,自己功力不夠給搖了下來。經緯近年走勢總體向上,至今年突然說要撤銷上市地位,決議案已在股東大會投票通過。

  H股撤銷上市地位原因眾多,有人歸咎為港股市場被邊緣化的個案,那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那些年經緯努力找尋出路,還真給她轉型成功,這次撤銷上市地位實在是因為資產過於誘人,肥水不流外人田所致。

  經緯找了隻會生金蛋的母雞。看看經緯今年7月的公告,其持股37.47%的中融國際信託6月止的六個月,錄得營業總收入28.04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8.1%。純利11.91億人民幣,按年增長7.5%。

  中國資金在港漸趨活躍

  中融國際信託,炒港股的戰友們需要留意,一定還會聽到這家公司。內地信託架構最適合投資的產品是什麼?香港殼股與房地產資產會是最愛,簡直是絕配,即這些信託公司還會陸續赴港買殼買商廈,手快有手慢無。

  中融國際信託這兩年在香港轉趨活躍,該公司成立於1987年,目前註冊資本60億元,經緯紡織、中植企業集團、哈爾濱投資集團及瀋陽安泰達商貿分別持股37.47%、32.99%、21.54%和8.01%。

  集團網站資料顯示:2014年末,公司資產管理總規模7227.93億元,較年初增長48.05%;公司凈資產98.05億元,凈資本87.13億元;2014年實現收入55.31億元。公司擁有數萬名高端自然人客戶及上千家機構客戶。

  國企基投圈正在成形

  中融赴港,先從IPO開始練手,近年做過基投的新股包括:萬達商業(3699)、重慶銀行(1963)、中國華融(2799)等,都是大股票。請戰友們留意,一股港股新勢力、國企基投圈正在漸露端倪。

  今年很瘋狂的二級殼市場,中融的身影若隱若現,當下還很低調,好吧,講兩個號碼吧:一隻是老牌炒股國華(370),已被中融納入囊中,股價大致向上;另一隻是老牌工業股互益集團(3344),股價值得期許。

  中融還在看項目,掃新股,掃殼股。港股市場,中國勢力迅速崛起,迅速取代華資及外資勢力。好處是,香港股壇越來越熱鬧,有待觀察的是,我們能否迅速適應新的投資生態,汰劣留良時不給汰出去。

  蔡清偉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