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驻英大使:“十三五”规划为中英合作提供新机遇

2015-12-16
来源:中新社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5日出席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和英国中国商会联合举行的演讲会,向中英工商界介绍中国“十三五”规划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十三五”规划标志着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中国发展的新蓝图和新方向,也为中国的对外合作,特别是中英合作提供了新机遇。

  刘晓明说,“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推动外贸向优质优价、优进优出转变,实行积极的进口政策。要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放宽准入限制,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同时支持企业扩大对外投资。未来中国的市场将更开放,英国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将更受欢迎。英国企业赴华投资将面临更加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中国企业也将进一步加大“走出去”力度,将有更多中国企业来英投资兴业。

  他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中英在增加两国本币互换规模,打造伦敦人民币业务离岸中心,推进“沪伦通”可行性研究等领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双方还将加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怠行、亚投行等多边金融机构的合作。

  他指出,“十三五”期间,中英两国在创新合作、区域化和城镇化合作、绿色合作、社会服务保障合作等领域都面临许多新机遇。

  刘晓明说,“十三五”规划标志着中国的发展进入新的转型升级征程,同时“一带一路”战略正将中国和英国连接得更加紧密,中英关系已经进入一个持久、开放、共赢的“黄金时代”。这样一个历史新时期,对中英两国企业及企业家们来说,是一个“三期?加”的战略窗口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期,是一个千帆竞技、百舸争流的勇者争先期。

  演讲会结束後,刘晓明和其他嘉宾一起为英国中国商会揭牌。英国中国商会的前身为英国中资企业协会,是由在英中资企业和代表处组成的非盈利性团体,2015年9月更名为英国中国商会。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