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洪秀柱赴陆向台商拉票

2015-12-16
来源:巴士的报

  台湾大选倒数一个月,国民党支持率远远落後民进党。面对选情低迷、胜负几乎已分的局面,被视为国民党「铁票」的大陆台商,今届返台投票意愿不高。有台商组织负责人向媒体证实,国民党「换柱(洪秀柱)」事件对台商造成「很大冲击」。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也将於周六(十二日)赴大陆向台商拉票。

  国民党今年十月换下当时选举提名人洪秀柱,由党主席朱立伦亲自出战,望挽救选情。但近日多个民调显示,其支持率仍远远落後於对手民进党提名人蔡英文。

  国民党寄希望於一直支持其政策的内地台商,望借「铁票」之力挽回局面。继前海基会会长江丙坤上周六(十二日)现身在江苏昆山举办的「台商总动员」後,洪秀柱也将於本周六(十九日)到上海等城市对台商拉票,计划停留三到四天。她表示台商返台投票意愿低,「各种因素都有」,她「去了解一下,也去鼓励一下」。

  网上图片

  曾动员台商成为「挺柱後援会」的大陆台企联荣誉总会长张汉文昨天对《星岛》记者坦言,「换柱」风波对「台商心里有很大冲击」。但他表示支持「追求政策型政党」,会继续动员台商返台投票支持国民党,「不能因为『换柱』的冲击而放弃自己宝贵的一票」。台企联总会长郭山辉表示,台商普遍希望两岸和平发展,哪个政党能提出对两岸关系「有远见的政策」,台商就会选择谁。

  但由於国民党选情低迷,有台商坦言,此次选举不是「台商把所有回台飞机坐满、凑到二十五万票所能撼动的」,加上投票时间邻近年终台企加班期,台商回台投票兴致不高。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