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河南允许在校大学生保留学籍两年休学创业

2016-05-0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郑州5月5日讯(记者 李见新)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获悉,为扶持大学生创业,该省每年免费培训在校大学生超过6万人次,出台相关政策,允许大学生保留学籍两年休学创业,并连续3年投入2500万元支持大学生创业,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明显增加。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河南构建高校、地方、教师和学生“四位一体”的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目前已评出19所创业教育示范校和18个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并将高校创业教育纳入教学计划,予以学时、学分保障。

  今后,河南将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加强课程建设,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推动教师把最新研究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在传授专业知识过程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河南提出,高校要将学校重点实验室、科技园等资源进一步面向在校生开放,优先向大学生创办的中小微企业转让科技成果,促进项目落地转化。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