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葛珮帆爭連任 力助新東民生

2016-08-04
来源:香港商报

 

  葛珮帆爭連任 力助新東民生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實習記者葉子睿報道:新界東幅員廣闊,積存大量民生問題。於是次立法會選舉中競逐連任的民建聯新界東議員葛珮帆,點出當區有3大迫切問題,包括交通擠塞、居民活動空間不足,以及醫療服務緊絀。對於上述議題,她會繼續積極跟進,并有一系列建議;交通方面,她建議政府應再於新界多建一條出九龍的隧道;對於活動空間情况,她力爭老區如大圍應多建綜合大樓,包括圖書館、表演場地、診所等;至於醫療問題,她則希望當局在擴建威爾斯親王醫院前,能安排流動診所服務居民。

  倡增建隧道解決塞車困擾

  第一,她點出交通擠塞是新界東公認的迫切性難題;她指出當區很多交通路線,都是匯集經獅子山隧道、大老山隧道出九龍,早上交通擠塞的情况嚴重;她說即使是鐵路服務,情况都是擠擁,市民要乘馬鞍山鐵路列車,都要「等多幾班車」。

  針對交通情况,她期望當局能在短期內改善新界東的路面設計;她舉例,大老山隧道出入口的設計,極有改善空間,現時車輛不時需要轉線,故令交通出現很大問題;相信若改善路面設計,可以紓緩情况;她亦指出,新界東的上班時間是「出去人多,入來人少」,故建議政府要認真考慮「潮水式行車」,於繁忙時段執行,認為這能紓緩情况;長遠而言,她期望政府應該研究,再於新界東建設一條出九龍的行車隧道,跟鐵路才能相輔相成。社區活動不足宜建綜合大樓

  葛珮帆續指出,新界東第二大問題是人口多,活動空間卻不足;她舉例,沙田區雖有沙田公共圖書館、馬鞍山圖書館,但老區如大圍的規劃絕不理想;她說當局最初規劃大圍,本預定有圖書館,直至現時仍然只聞樓梯響;她指出大圍人口多,長者、青年、學生都欠活動空間,亟須建設綜合大樓,包括街市、圖書館、診所、表演場地等,便利居民使用。

  2醫院「逼爆」服務嚴重不足

  第三,她稱新界東醫療問題嚴峻。她說沙田區主要有兩所醫院,分別為沙田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而后者「逼爆」情况維持甚久,因為服務的是整個新界東;她經常收到居民反映,急症室輪候時間很長,如流感高峰期時,市民最快要等候10小時,若需到病房作進一步治療,又需再等8至10小時;專科服務方面,她稱居民輪候眼科服務至少逾1年,輪候骨科更動輒要等候2年;當區牙科服務亦不足,特別是長者服務;她更說醫院病床有不足,醫院走廊不時挂上屏風擺「臨時」病床,但「臨時」漸變「恒常」,情况極不理想。

  催促政府威院擴建速動工

  葛珮帆催促政府要就威爾斯親王醫院二期擴建盡快動工,并指出當局2000億元醫療撥款中,會包括這項目,惟現時仍未有時間表;不過,她說即使擴建工程進行,至少要進行數年,但醫療問題其實迫在眉睫,不能再拖,故當局應有過渡性措施。 

 

  倡推地區及流動診所服務

  她建議當局推動地區診所、流動診所服務;她舉例,博愛有推出流動中醫車幫助長者,期望當局要跳出框框;她相信若這能落實,可令急症室、診所輪候情况得以紓緩;對於醫護人手不足,她坦言醫療改革實有需要,認為本港應引入更多合資格海外醫生,應付人手不足情况,在硬件、軟件都要做好配合。

  直至截稿當日,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一共有24張名單;除了葛珮帆團隊外,其他參選名單另有民建聯陳克勤、新民黨容海恩、工聯會鄧家彪、自由黨李梓敬、侯志強、民主黨林卓廷、工黨張超雄、公民黨楊岳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晉、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熱血公民陳云根、方國珊、正義聯盟李偲嫣、廖添誠、陳玉娥、黃琛喻、鄭家富、全民在野黨李慨俠、陳國強及青年新政梁頌恆。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