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短線維持上落

2016-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股表現反覆,投資者繼續觀望周五出爐的就業數據表現,市場氣氛慬慎。美元走勢偏強,金價及油價受壓,美國10年期債息變動不大。內地股市靠穩,中證監表示預計深港通在11月中下旬正式開通,較早前預期為早,消息利好大市氣氛。港股受外圍造好及深港通消息帶動,指數曾重上23000點水平,成交略有增加。由於市場仍觀望外圍數據表現,業績消息亦逐步消化,預計大市短線維持上落格局,續於22500至23200點水平徘徊。
 
  內地媒體報道,由發改委牽頭制訂的債轉股方案最快可能9月中下旬出臺。方案將遵循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商業銀行或是主導方之一,首批試點銀行可能以國有大型商業銀行為主。有分析指出,債轉股和國企改革推進的節奏和力度可能會超市場預期,「一企一策、一事一議」和市場化定價等將成最大看點。市場預計債轉股企業將會從煤炭、鋼鐵等領域中選擇。傳出的債轉股方案選擇以試點形式推行,主要原因是要避免風險傳導,目前債轉股不會大面積鋪開。在推進債轉股過程中,需避免逃廢債情況的發生,且不應將債轉股作為化解不良資產的主要渠道。市場關注方案對銀行的資本充足率的影響,若推出的規模不大,有助減輕市場憂慮。
 
  新規細緻限制中短存續期產品
 
  中保監日前下發《進一步加強人身保險產品監管有關事項的通知》和《加強人身保險產品精算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兩份徵求意見稿,擬對預定利率相對較高的壽險產品、給定收益較高的年金產品、結算利率較高期限較短的萬能險做出限制。新規對中短存續期產品做出更細緻限制,包括從產品形態上禁止純理財性質產品,風險保額不得低於累計已交保費的2倍;從產品形態上限制中短存續期產品,禁止萬能險在前3年不收取退保費用和風險保費;從定價利率上限制人身險,人身險定價利率從此前最高可以到4.025%,調低至3%以內,年金產品限制在3.45%以內,超過的須報送中保監審批。
 
  新規還試圖進一步規範中短存續期產品額度管理,如取消淨資產的2倍規定,調整為投入資本的2倍。不過,對於中短存續期產品的過渡期,本次新規與3月份開始實施的規定保持一致,給出新老劃斷原則,老產品過渡至2017年。內地有券商估計,目前A股中約有5000億至6000億元人民幣存量資金來自於高現價萬能險。新規若實施,來自萬能險的存量資金會逐步在5年內被置換或取出。但由於新增產品進一步收嚴,來自這一類保險公司的增量資金恐受影響。此外,徵求意見稿若實施,來自激進型壽險公司的競爭會下降,審批程序亦將會提高上市大型保險公司繼續推出高保證利率產品的難度。市場預計措施影響資金流入股市情況,短線指數表現或受壓。
 
  建議5.75元吸納中國通號
 
  個股方面,中國通號(3969)近月股價拾級而上,上半年收入增長22%至143.47億元人民幣,毛利上升26%至37.61億元人民幣,期內毛利率上升0.8個百分點至26.2%。盈利更增長41%至16億元人民幣。軌道交通控制系統屬主要收入來源,雖然上半年高鐵完成速度有所下降,但售後服務強勁增長,帶動業務毛利明顯提升。下半年進入鐵路投資旺季,新訂單可望維持兩成以上增長,預料全年業績可望持續高速增長。建議於5.75元吸納,上望6.5元,跌穿5.4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