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遼寧辦首屆產業基金投融資創新發展論壇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27日上午,首屆遼寧省產業基金投融資創新發展論壇在丹東市舉行。遼寧省委省政府、沈陽市委市政府、丹東市委市政府及丹東市發改委等有關部門領導出席并發言、國內業界知名專家學者做主題演講,地方代表性龍頭企業、國內大中型金融機構等200余位代表參加了本屆論壇。

  在省市領導的關懷支持下,丹東市委市政府、丹東市發改委的具體指導下,在遼寧省范圍內成立了首個由政府引導基金參與,帶動民間資本的創業投資基金--"國合金服(遼寧)創業投資基金",并在丹東開啟了首個項目庫。"國合金服(遼寧)創業投資基金"是繼市政府創立5億元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后,撬動的首個民間資本投資基金,填補了丹東市股權投資市場的空白。該基金首期規模3.5億元,

  將充分發揮政府投融資主體作用,以市場化運作方式和先進的科學管理,實施資本運營和產業經營,促進資本資產的合理流動、良性循環、優化配置和保值增值,提高資本運作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同時,在丹東市委市政府的具體指導下,由"國合金服(遼寧)創業投資基金"牽頭組織了首屆"遼寧省產業基金投融資創新發展論壇",來自全國五十多家金融機構和上百家龍頭企業的代表們參與研討和交流。

  本次論壇的主題為"創新資本模式 發展區域經濟",旨在探討以創新并適應當地的投融資模式活躍民間經濟建設氛圍,帶動遼寧省整體地方經濟的發展。國合金服(遼寧)創業投資基金首席執行官梁懌先生特為本次論壇做了主題演講。梁懌先生系萊曼兄弟倫敦總部直招的首批大陸留學生、曾歷任萊曼兄弟副總裁、city credit capital.uk 駐中國首席代表、光彩明天基金首席運營官等職務,他在演講中對于資本市場如何推動民營企業和帶動地方經濟發展顯示出專業獨到的見解,給與會代表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們就如何填補區域股權投資市場的空白,支持產業結構優化、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等重點領域投資項目;如何對未來發展前景好的企業,通過股權投資方式大力扶持、幫助企業制定適應市場需求的發展戰略,對企業的經營和管理進行改進,幫助企業做大做強等相關問題進行了重點探討與交流。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