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海絲青年創新大會泉州舉行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田琴、李昌杰報道:25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青年創新大會在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福建泉州開幕。來自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印度、伊朗、意大利、阿聯酋、卡塔爾、希臘、香港、澳門等18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企業家出席大會,與福建青年企業家及青年創業者進行創新創業項目經貿交流。

  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翔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說,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特別是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積極響應。福建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發祥地、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將主動融入、主動作為,全方位推進與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交流合作。他指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需要沿線國家和地區青年協力奮斗。本次大會將成立「21世紀海絲青年國際創新創業聯盟」,希望與會青年以大會為平台,弘揚絲路精神、深化人文交流,推動經貿合作、促進共融發展,完善合作機制、夯實交流基礎,共同開創海絲沿線青年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會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陳樺向大會主辦單位授旗。開幕式當天還舉行了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與澳門菁英會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體育產業國際市場的走向和趨勢」「海絲文化與旅游產業的融合」「海絲制造2025+互聯網」等青年創業面對面活動,創新創意集市和聯歡活動等。

  本次大會由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福建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泉州市青年聯合會、澳門菁英會主辦,以「新絲路、新青年、新發展」為主題,以「跨越國際、項目交流、共創新機」為目標,旨在為與會各國青年企業家搭建常態化交流合作平台,進行創新創業項目經貿交流,是一次海絲沿線國家青年企業家和青年創業者的盛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