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南海擬打造全球創客新都市

2016-10-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嘯原報道:近日,為期兩天的中共佛山市南海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閉幕。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區委書記黃志豪(右圖)在記者見面會上對本報記者表示,南海將在下個五年規劃中,積極打造全球創客新都市,利用以三山新城為載體的粵港澳高端服務業示範區平台,吸引港澳青年和全球華人新一代到南海謀發展。黃志豪還透露南海將於11月份在香港舉行專場招商推介會,借此吸引全球資源。

  五年打造全方位品牌南海

  黃志豪指出,在「十二五」期間,南海區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8.9%。地區綜合實力2014年、2015年連續兩年位居全國中小城市百強區第二名。2015年地區生產總值達2227億元,人均生產總值8.3萬元,6個鎮全部成為全國百強鎮。未來5年,南海要實現從品質南海向品牌南海的跨越。「一年搭框架,三年強品質,五年成品牌」,南海將著力打造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核心區,爭創國家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廣佛都市圈核心區,努力打造黨建品牌、城市品牌、產業品牌和人文品牌,全面建設品牌南海。力爭到2020年,人均生產總值達到高收入國家中遊水平。

  借力區域合作謀全球資源

  報告指出,南海區將努力推動具有引領性的創新發展新舉措,為全球創新資源提供新載體、新平台。在廣佛同城、粵港澳、粵桂黔等區域合作的戰略前提下,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加強城市建設,完善重大基礎設施、交通路網建設等;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動村級工業園改造;打造美麗鄉村,品牌南海戰略宏圖變得逐漸清晰。在「十三五」期間,南海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6%。黃志豪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南海將建設全國機器人集成創新中心、建設全球創客新都市和建設全球產品跨界創新中心。借此吸引珠三角年輕人、全國年輕人、港澳年輕人、全球華人新一代,推動全球新觀念、新發明、新點子與珠三角制造業的對碰對接,實現創業型城市、創新型產業、創客型人才、創意型文化的深度融合,在廣佛都市圈中打造品牌城市。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