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港股再次由W底出發

2016-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一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開幕,一連四日舉行會議,算是提振了A股,但港股被綁架,莊家執意殺跌。
 
  上周,港股亦踏入季績高峰期,周一復市後受A股造好提振帶動,恒指升229點。但受人民幣匯價持續貶值憂慮等負面因素影響下,港股之後連跌四日,累計挫約649點,上周更失守兩萬三關,最低曾見22847點,創約8個星期新低,結果上周恒指收報22954點。港股全星期計累跌共419點(1.8%);國指累跌171點(1.77%),收報9515點。全周港股主板日均成交約617.48億元,較前周增加逾11%,足見低位倉位部署。
 
  A股撇下港股獨自傻跌
 
  內地A股上周滬綜指仍能收於3104點,滬綜指上周累升0.43%,在人民幣續跌之下,亦能守住三千一點關口,撇下港股獨自傻跌。上周港股莊家仍是橫行霸道,令港股在結算操作下孤獨地被洗下,上周港股市況又再故態復萌,獨跌之下表現更成為環球主要市場中表現最差的兩員,與日經指數上周的1.52%升幅更是相映成趣。
 
  來到本周,人民幣周初已見有反彈,A股亦在周二升破爭持已久的三千一點關口,港股更見V彈,國指期貨未平倉合約在11月之始已升至超過36萬張,令港股在11月更具反彈誘因及反撲動力。
 
  友邦股價急挫為吸納機遇
 
  繼年初收緊內地客戶在海外簽帳買保險產品限制至每宗最多5000美元後,上周銀聯國際再發聲明指,只允許內地客戶在境外買意外及疾病等旅遊消費相關的經常項目保險使用銀聯卡支付,並且要嚴格執行單筆交易不超過5000美元上限,其他的非經常項目保險則嚴禁使用銀聯卡支付。消息令友邦保險(1299)周一股價被洗下,低見47.7元。
 
  友邦在7月公布的截至5月底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顯示,純利同比增加41%至21.8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按固定匯率計算增加45%。基本每股營運盈利同比升12%至13.62美仙,中期股息增加17%。期內稅後營運溢利錄得16.3億美元,同比上升12%;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上升15%。總加權保費收入同比升7%至96.33億美元。投資收入同比增8%至28.31億美元,反映2015年初投資水平上升及已收股息增加,而按香港保險公司條例基準計算的償付能力充足率上升26個百分點至453%。
 
  友邦預期市盈約20倍,縱然政策短期不利友邦內地發展,但公司業務亦早已具備區域性多樣化,股價急挫反而是吸納機遇,股價在47元水平具中線投資價值。
 
  日發證券副總裁孫瀚斌(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