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特朗普新聞發布會怒懟CNN記者

2017-01-12
来源:中新網

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紐約舉行競選成功以來首次新聞發布會。中新社記者廖攀攝

  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紐約舉行競選成功以來首次新聞發布會。本次新聞發布會主要陳述討論了特朗普商業貿易如何避免利益沖突和與俄羅斯關系等問題。

  此時,距離特朗普就職(1月20日)僅有不到10天的時間。圖為新聞發布會期間CNN記者吉姆·阿科斯塔多次不中斷提問,特朗普期初回應CNN記者:“安靜,請安靜”、 “我不會讓你提問的”。在其他記者提問時,CNN記者扔不依不饒在同時間要求特朗普解釋回答問題。最后特朗普表示,“You are fake news.(你們是假新聞)” 這導致了CNN記者與他的一番爭執,氣氛一度緊張。

  CNN在當地時間1月10日爆料說,美情報部門幾天前向特朗普匯報俄羅斯涉嫌通過網絡攻擊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的情況時,在一份機密報告背后附加了兩頁紙的提要,提醒他防范俄羅斯,因為對方據信掌握他私人生活和財務狀況的“黑料”。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抨擊這一報道是“假新聞”,稱報道中的事“從未發生過”。他抨擊美情報機構披露這些假消息是“可恥”的行為。但特朗普11日承認俄羅斯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對美國民主黨方面實施網絡攻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