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中移動進可攻退可守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目前距特朗普正式上任美國總統不足一周,似乎相關效應已在放緩中,道指雖仍持續緊扣著高臺,惟整體市勢似已漸進入急升後之整固中,從技術上看,道指自去年11月4日低位17883點開始上升,至今年1月6日高位19999點計,在短短9周已升2116點或11.8%,技術確稍偏促,故稍作消化及整固乃屬正常,問題是短期後市能否再推升而已。由於此期美股之上升乃屬升定等消息之格局,故一旦熱情冷卻,美股或會作較明顯之調整,前文已提及,道指自去年2月11日低位15503點與11月4日低位17883點已組成一中期上升軌,此亦為道指首個技術支持。

  A股欲跌還休,上證指數周一(16日)表現波動,指數曾於日中低見3044點,由於再度跌穿12月26日之低位3068點,即自去年11月29日高位3301點開始之回調仍在延續中。但昨日上證指數由低開3044點作出明顯反彈,收市前企穩3100點關口之上,令整個形態有初呈喘定之跡象。只要上指不再跌穿3044點,走勢上可能會漸呈升後整固之格局,直至有新一輪資金入市推升。

  恒指尋頂之勢不變

  港股方面,整體表現仍續偏強,技術上屬緊扣高臺而不下之格局,恒指已成功重越10天、20天及50天線之上,恒指目前已完完全全企於各組常用之移動平均線,技術上有利作進一步推升。且有一點注意,大市自上月28日低位21488點開始反彈,恒指自上周五計,技術上是4升1跌,再5升1跌,之後又是上升,即大市過去12個交易天從未試過連跌,一日此形態仍能續保持,續尋頂之勢不變,一旦出現連跌兩日,表示大市已漸受規限。

  個股方面,不妨留意中移動(941)之表現,中移在恒指成分當中佔比達7.7%,如大市能突破而上,相信中移動該成升市中一隻領航股,加上估值不高,而息率有達3.1厘,屬進可攻,退可守之選擇對象。可於85元買入,以80元作為止蝕位,後市目標上望90元。

  耀才證券 郭思治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