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輪遊市場延續火爆 將呈現三大趨勢

2017-01-20
来源:中國投資咨詢網

  近年來,中國郵輪市場快速發展。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郵輪總航次約為825次,同比大增31.2%,郵輪出遊人次達369.9萬人次,收入規模將達到67.3億元。業內人士表示,郵輪遊已成為國民出遊新方式,2017年郵輪產業將形成高端郵輪加速發展、目的地多元化以及家庭出遊成為主力三大發展趨勢。

  輪遊市場延續火爆

  相關報告預測,2017年中國郵輪總航次將達到1053次,同比增長27.6%。據驢媽媽提供的數據,今年春節郵輪出遊人次增長達1.7倍。業內人士表示,2017年出境郵輪遊市場將延續火爆,同時也將呈現出一些新變化。

  首先,高端郵輪將加速發展。多家國際郵輪公司2017年將首次進入中國市場,推出其高端郵輪航次,包括NCL郵輪“喜悅號”和定期橫跨大西洋航線的冠達郵輪“瑪麗皇後2號”;世界頂級豪華郵輪銀海郵輪將首次在中國大陸設立母港。驢媽媽CEO王小松表示,郵輪公司加碼中國市場,將給國內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同時居民收入持續增加也使得高端郵輪瞄准中國市場。

  其次,郵輪遊目的地趨向多元化。王小松介紹,2017年郵輪遊雖然仍以日韓航線為主,但隨著華南郵輪市場成熟,東南亞國家將開始搶戲。

  此外,家庭出遊成郵輪消費主力。數據顯示,2016年郵輪遊備受中老年遊客的青睞,40歲以上的中老年遊客占比超5成以上。業內人士認為,隨著親子遊市場的崛起,越來越多的家庭遊客將把郵輪作為全家度假的新選擇。

  業內人士分析,由於上海母港郵輪航線的增加,郵輪市場競爭加劇將導致價格略有下降。

  多家上市公司布局

  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郵輪產業的快速發展將助力布局郵輪業務的上市公司業績增長。

  根據公告,渤海輪渡全資子公司渤海郵輪有限公司計劃於2017年1月6日至3月31日,以自有船舶“中華泰山”號郵輪運營海口至越南航線,共計36個航次。據了解,渤海輪渡是目前國內運力規模最大、綜合運輸能力最強的客滾企業,現有大型豪華客滾船11艘,主要經營煙台至大連、蓬萊至旅順、龍口至旅順的客滾運輸。

  業內人士介紹,產品同質化嚴重促使郵輪公司積極開發新的目的地線路;華南郵輪市場的崛起也是公司積極開辟新航線的一大原因。

  近年來,華南郵輪市場發展迅猛,擁有深圳太子灣、廣州南沙、香港啟德等六大母港,市場容量已高於華東。驢媽媽數據顯示,今年華南郵輪市場東南亞航次增加最為迅猛,同比增長近5成。其中,新運營的深圳母港成為主要增長點。

  日前,凱撒旅遊與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MSC地中海郵輪共同推出“環中國海”郵輪航線。航線將於2017年2月正式啟航。據介紹,航線借鑒了地中海郵輪環地中海航線的“循環”理念,覆蓋渤海、黃海、東海及南海,實現了天津、舟山、廈門、香港四大母港的有效銜接以及南北遊客聯動。

  此外,眾信旅遊相關人士介紹,目前出境短線旅遊產品中,日本北海道“滑雪+溫泉”線路比較受市場歡迎。公司推出的春節期間的東南亞航線產品較為熱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