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安徽阜陽去年完成億元以上重點項目投資941億元

2017-01-22
来源:阜陽市政府網

  據阜陽市政府網消息 記者近日從市重點項目辦了解到,2016年全市億元以上“大新專”項目完成投資941億元,同比增長52%,為年度計劃的144%。潁河綜合治理項目、西南大外環、實驗中學南校區、江淮中重卡阜陽生產基地等一批重大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產業類項目建成投入運營。

  去年以來,全市開工億元以上“大新專”項目153個,比上年同期增加31個,為年度計劃的109%;竣工項目81個,為年度計劃的208%。三大類項目中,基礎設施類項目2016年在建42個,全年完成投資257億元,為年度計劃的125%,投資52億余元的潁河綜合治理項目、投資24億余元的西南大外環、阜王路南延等項目建設完成,投資20億余元的淮河南照取水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凈水土建工程,輸水管道雙線完成22.4千米,設備采購協議已簽;S305阜陽至曹集公路改建工程、太和高鐵站快速通道等新開工建設。

  社會事業類項目方面,2016年在建項目39個,全年完成投資65億元,為年度計劃的120%。總投資5億元的阜陽實驗中學南校區已建成投入使用,總投資3億元的中鐵四局第二醫院一期已投入運營;阜陽十中新校區、市博物館等新館、阜南一中新校區、太和縣公共文化服務建設項目等新開工建設。

  產業類項目方面,2016年在建項目155個,全年完成投資404億元,為年度計劃的142%。投資10億元的江淮汽車零部件及整車生產基地項目、總投資9.8億元的潁上中原好兄弟鞋業產業園一期項目已竣工;阜合現代產業園區投資5億元的保安金融物流基地,投資11億余元的太和德信佳新建靶向抗腫瘤替尼系列新藥、抗病毒中間體生產線項目,投資11.3億元的太和錦海新建手術機器人等高端醫療器械生產線項目,以及昊源化工總投資38億元的年產26萬噸苯乙烯、6萬噸環氧乙烷及配套工程等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傳統產業改造升級項目新開工建設,建成后將成為阜陽經濟發展的新增長點。

  據了解,市發改委已預安排今年億元以上重點項目896個、總投資7821億元。2017年計劃投資1160億元,計劃開工項目324個,計劃竣工項目104個;預安排省億元以上重點項目558個、總投資6399億元,2017年計劃投資783億元,計劃開工項目213個,計劃竣工項目56個。總投資143億元的阜陽城區水系綜合治理(含黑臭水體)項目、投資40億元的浪潮科技城項目、投資6億元的成效中學新校區等一批重點項目將開工建設。

  市發改委有關同志表示,下一步將強化項目要素保障,積極爭取各類建設資金,申請省級預留用地指標,提高綜合服務效率,清理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打通投資項目開工“最后一公里”,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