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成都432個重大工業項目 今年要完成投資700億

2017-02-04
来源:成都商報

  位于高新西區的京東方第六代AMOLED生產線,昨日正在進行設備吊裝。

  正月初六,成都市級機關第四辦公區3號樓市經信委辦公室里,燈光亮著,烤火爐正在安靜地散發著熱量,“放假期間沒開空調,腿冷。”市經信委工業投資處工作人員已經連續加班兩天,昨日一正式上班,一份成都市工業強基行動2017年“項目年”實施方案的初步草案,就已經出爐。

  工業興則城市興,工業強則城市強。2017年,全市432個億元以上重大工業項目要完成投資700億元以上。

  在市經信委,有不少工作人員在春節大假期間加班謀篇布局:節前最后一天,軍民融合相關項目開啟洽談模式;全市工業、科技、投資大會即將啟幕,工作人員正加班準備。

  即將出臺“項目年”實施方案 涉及432個重大工業項目

  在市經信委工作人員的電腦內,有一份《2017年成都市重大工業項目推進工作實施方案》,432個億元以上重大項目情況清晰羅列,涉及項目主要建設內容、總投資、計劃開工時間、計劃竣工時間、2017年計劃投資、每月進度安排等多項內容,“這些項目,今年要完成投資700億元以上。”

  春節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市經信委開展了一場實地調研,在位于新都區的中國航發四川燃氣渦輪研究院內,政企雙方就該研究院的研發總部項目深入研究,該項目投資13億元,占地189畝,一期建設工程研發中心、工程仿真中心、工程協同中心;二期建設軍民融合發展中心、共用技術試驗室群。

  “建成后,成都將在航空動力研究和軍民融合兩個層面上,再上一層樓。”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重大項目的意義不僅僅是項目本身,還在于對整個行業和產業鏈的帶動。

  432個億元以上重大項目

  每一個都要設立進度臺賬

  正月初六下午2:30,實施方案的草案已經出爐,工作人員還在做最后的打磨。

  實施方案涉及432個項目,全部都是投資額度在億元以上,總投資達到了4000多億元。其中123個將在今年開工建設,包括吉利新能源汽車整車項目、SPA平臺乘用車整車項目、格力銀隆成都新能源產業園等,力爭完成投資175億元以上,“這一部分,我們要積極幫助解決項目立項、環評、供地、基礎配套等問題。”

  158個項目將在今年竣工投產,包括亞信集團信息安全總部基地項目、邁克生物醫療產品研發生產基地項目、匯宇生物科技等,力爭完成投資150億元以上,“這些項目,我們將加強對項目的設備購置、試生產等關鍵節點的督查和問題協調。”

  151個項目將在今年加快建設,包括中電子8.6代液晶面板生產線項目、京東方第6代AMOLED項目、中國電科(成都)網絡信息安全產業項目等,力爭完成投資375億元以上,“這些項目,我們將加強督促檢查和協調服務,積極幫助解決項目建設資金等要素需求。”

  “每一個項目,都要建立工作臺賬。”該工作人員介紹,對432個重大工業項目按照促進開工、竣工投產、加快建設分類建立工作臺賬,按月明確目標任務和時間進度,形成月度清單,掛圖作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