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快递行业陆续“复工” 派送速度还没那么快

2017-02-07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是春節過後的首個周一,足足休整了一個春節長假的“剁手黨”們早已摩拳擦掌。不過,部分店主的開工時間要到元宵節以後。記者從部分快遞公司了解到,春節期間加收的服務費已於正月初六取消,營業網點也大多於初七起陸續恢複正常運作。不過由於受天氣、人員等因素的影響,想要讓快遞小哥以節前的正常速度送來每一個包裹,可能還要等到正月十五之後。

  記者昨天在淘寶網、微店上看到,不少店鋪的“放假通知”依然高掛在首頁。

  “雖然節日期間的快遞加價時間段已經過去,但速度上多少還有些影響,幹脆再等等。”兼職經營著一家小微店的杜小姐告訴記者,由於節後快遞行業沒有那么快恢複到正常速度,像她這樣的小店店主大多會選擇多休息一段時間。

  記者昨日從順豐速運官網了解到,春節假期對大陸地區寄件用戶加收的10元/單節假日服務費已經取消,目前已恢複正常攬收價格。申通、圓通、中通快遞也已於2月2日正月初六起恢複日常攬收派送服務,隨著工作人員的陸續到崗,運力將逐漸恢複正常。

  業內人士指出,春節長假剛過,不少營業網點才剛剛恢複正常運作,快遞員暫未全員到崗,再加上初期派件量較多,上門攬收也無法做到隨叫隨到,預計完全恢複節前的時效性可能還要到正月十五之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