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雷軍:華為骨子裏不具有互聯網思維

2017-02-09
来源:新浪科技

  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雷軍

  新浪科技訊 2月9日上午消息,2017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近日拉開帷幕,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雷軍在現場暢談小米“新常態”,在現場提問環節,雷軍表示,華為也是中國企業的驕傲,華為今天之所以做得很好也是小米的貢獻,但骨子裏,華為不具有互聯網思維。

  國際數據公司(IDC)最新發布的手機季度跟蹤報告顯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同比增長18.7%,呈現出了高速增長的態勢。其中,OPPO、華為、vivo位列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全年出貨量前三甲,占市場份額近半。而另一面是曾經出貨量領跑行業的小米卻出現了下跌現象,出貨量增速同比暴跌40.5%。另外從全年的出貨量增幅來看小米同比下跌也達到了36%。關於小米與OPPO、華為、vivo的競爭關系也由此成為現場提問的重要關注點。

  在被問到是否承認華為也具有互聯網思維時,雷軍表示,華為也是中國企業的驕傲,華為今天之所以做得很好也是小米的貢獻。五年前華為開始做手機,也是學習小米做產品、做用戶體驗。但骨子裏,華為不具有互聯網思維。“是小米開始之後,大家一起把山寨機市場打沒了。”

  至於如何看待OPPO的快速增長,雷軍則稱它是非常值得尊重的中國企業,希望中國能湧現更多小米、華為、OPPO這樣的企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