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馬斯克:人類必須與機器結合 否則將被淘汰

2017-02-1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月13日晚間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迪拜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WGS)上表示,人類需要與機器相結合,成為一種“半機械人”,從而避免在人工智能(AI)時代被淘汰。

  馬斯克說:“我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將看到生物智能與數字智能的緊密結合。這將涉及到人腦與數字版的自己之間的通信帶寬和連接速度,尤其是輸出方面。”

  馬斯克進一步解釋說,計算機能以每秒一兆位(a trillion bits/s)的速度通信,而人類(用手指點擊移動設備)卻只能做到每條10位(10 bits/s)的速度。如果這樣,在人工智能威脅無處不在的時代,人類將變得無用,最終被淘汰。因此,人類必須要與機器相結合。

  馬斯克說:“將來能夠連接到人類大腦的高帶寬接口,將是那些能夠幫助人類與機器智能實現共生的事物,並解決控制問題和有效性問題。”

  馬斯克之前曾表示,人工智能可能是人類生存的最大威脅。但這可能是若幹年之後的事情,馬斯克周一表示,短期內最直接的威脅是人工智能將如何取代人類工作。

  馬斯克稱,在未來20年,駕駛人員的工作將被人工智能所顛覆。之後,全球12%至15%的勞動力將因為人工智能而失業。

  馬斯克說:“從技術的角度講,最迫切的影響將來自自動駕駛汽車。其到來的速度將遠快於人們的預期,當然它將為人類提供極大的方便。但是,我們有許多的駕駛人員,我們需要為他們找到新的工作角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