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才過2個月 2017電商死亡名單出爐

2017-02-22
来源:亿邦动力网

  資本寒冬依舊,今年的倒閉潮可能來得更猛。2017年的前2個月還沒結束,一批電商企業已經倒下。“死亡”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種開始。億邦動力網整理近期倒下的電商,僅供創業者參考。

  1。訂房寶

  關注度:★★★★★★★

  關鍵詞:酒店電商

  “死亡”時間:1月27日,訂房寶宣布倒閉,停止服務。目前,訂房寶app和微信平台已無任何內容。

  模式:訂房寶是北京長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旗下一款專注於夜間酒店預訂的手機App,主打高星級酒店(以四五星級酒店為主)每晚六點後未訂出的空餘客房,以極低的價格賣給用戶,主要面向臨時性、非全天的酒店住宿者。

  融資記錄:2014年12月1日,訂房寶獲得浙商創投、豐厚資本、娛樂工場600萬元天使投資,2015年8月1日獲得東方富海、浙商創投、豐厚資本300萬美元A輪投資;2016年9月,獲得東方富海、浙商創投的1000萬元A+輪投資。

  去年,訂房寶邀請蒼井空入職擔任首席用戶體驗官

  [反思]

  訂房寶CEO孫建榮對媒體表示,這個市場確實存在,但是太過低頻,導致用戶成本一直始終無法下降,對於後期公司運營造成了巨大困難。“一個低頻的產品始終無法找到高頻產品來做補充的話,對企業來說負擔太重,最終決定徹底放棄訂房寶。”

  2。綠盒子

  關注度:★★★★★★★

  關鍵詞:童裝電商

  “死亡”時間:1月,陷入倒閉傳聞的“網絡童裝第一品牌”綠盒子官網無法訪問。綠盒子在天貓、京東、當當等平台開設的店鋪均已搜索不到,微信公眾號早就停止更新,微信商場中的所有商品已下架。

  模式:綠盒子成立於2010年8月,曾連續3年位居淘寶網童裝類銷量第一。2015年,綠盒子開始在全國各地大量布局實體店,少數主營,多數加盟,門店總數已經上百家。具體模式是:在一線城市樹立形象和標杆店,在二、三線城市廣鋪網點。

  融資記錄:2010年9月:獲得來自摯信資本2000萬元風投的首輪融資;12月,獲得第二輪來自DCM的1億元融資。

  [反思]

  傳統品牌大舉布局電商,淘品牌紅利不再;童裝同質化現象嚴重,融資失敗以及實體店布局導致資金壓力劇增。

  3。愛生活融e購

  關注度:★★★★★★

  關鍵詞:網絡傳銷

  “死亡”時間:1月10日,“愛生活融e購”因涉嫌傳銷,700餘名骨幹及會員在年會現場被警方“一鍋端”。“愛生活融e購”App內的所有功能均已無法使用。

  模式:“愛生活融E購”手機APP和微信公眾號由螞蟻金服(深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不是阿裏旗下的螞蟻金服)研發運行。采取的經營模式是會員在“愛生活融E購”APP上注冊並綁定銀行卡,付98元入門費成普通會員,再購買3000元油卡成為VIP會員,即可發展下線,且發展下線的人員數量沒有上限。

  融資記錄:無

  [反思]

  以電商之名,行傳銷之實。拉人頭參與,形成上下線,下線人數不限,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網絡傳銷陷阱。值得所有人警惕,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4。帛瀾家紡天貓店

  關注度:★★★★★★

  關鍵詞:家紡電商

  “死亡”時間:1月,億邦動力網接到網友爆料稱,帛瀾家紡天貓旗艦店老板疑似跑路,拖欠大量供貨商貨款和員工工資,欠債高達1600萬元。現在,工廠已經停工,帛瀾家紡天貓店也已經被關閉。

  模式:帛瀾家紡隸屬於南通帛品紡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帛品紡織)。帛品紡織成立於2012年03月,由葉加所獨立出資,在職員工200餘人,在全國有五百多家銷售網點。2012年,聘請演員王紫瑄(現已改名王智,編者注)為形象代言人。同年4月,帛瀾家紡天貓旗艦店上線。

  融資記錄:無

  [反思]

  產品質量不過關,曾經因涉嫌虛假宣傳被處罰。店鋪銷量下滑,加之線上運營成本不斷上升,終被淘汰。

  5。周伯通招聘

  關注度:★★★★★

  關鍵詞:互聯網招聘

  “死亡”時間:2月初,相關人士透露,周伯通招聘已經停止運營長達半年以上,在豆瓣上,周伯通招聘小組也已經解散。

  模式:周伯通招聘是一家主打社會化招聘服務的招聘平台,2013年轉型做服務移動互聯網的人才招聘社區,北京途明銳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

  融資記錄:2014年9月,獲得網易資本2800萬元投資。

  [反思]

  拉勾網、獵聘網、BOSS直聘等行業競爭對手都相繼獲得了融資,但周伯通招聘一直少有聲音。模式缺乏核心競爭力,或許是此項目擱置的原因。

  6。安個家

  關注度:★★★★★

  關鍵詞:房產O2O

  “死亡”時間:2016年12月26日,安個家創始人梁偉平向全員發出內部信,稱公司由於資金問題將停止運營,並且安個家已經到了借款才能支付員工的12月份的工資和員工的補償費用的境地。

  模式:安個家成立於2015年4月18日,總部設在上海。成立之初發力線上平台,側重用戶端App和安家顧問端App,采取無門店的輕資產運營模式。安個家是梁偉平繼安居客之後的第二次創業項目。

  融資記錄:首輪融資完全由梁偉平自己注入,高達1000萬美元,此後融資始終未有進展。

  [反思]

  安個家的倒閉梁偉平給出了兩個原因:一個是資本寒冬疊加行業的宏觀環境,牽絆著公司的經營運轉,步履艱辛;另一個是團隊依然沒有找到這個行業互聯網化的有效模式,如果執意堅持下去對所有的員工都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