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20國共同推動法語文化交流

2017-02-22
来源:國際商報

  本報訊記者楊舒報導近日,第22屆中國法語活動節新聞發布會在加拿大駐華大使館舉行。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第22屆法語活動節由20個國家的駐華使館和外交代表處共同組織,活動週期為3月8日~28日,活動節的主題是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向馬格里布法語文化致意。

  本屆法語活動節將重點推介北非法語地區文化,活動內容除了對突尼斯電影、摩洛哥美食以及阿爾及利亞文學的介紹外,還有兩大亮點活動,即以馬里沃戲劇和甘斯布歌曲為主題的首屆法語戲劇大賽和以足球為主題的系列活動。

  據介紹,2017年法語活動節主要面向青年人,目的是通過活動節傳遞法語文化,激發更多人學習了解法語文化的興趣。

  在此背景下,活動節尤其針對25歲以下的在校學生和年輕人組織了多場比賽,活動節期間將在北京、上海、廣州等20多座城市舉行線上“畢佛聽寫大賽”、法語歌曲大賽、法語戲劇大賽和法語詩歌翻譯大賽。

  作為本屆法語活動節宣傳大使,中國舞蹈家金星在發布會上說:“使用法語這門語言,意味著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非洲、亞洲和北美,當然還有歐洲各個國家的文化和人民。它體現了語言的多樣性,還蘊含著豐富的歷史和價值,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我的孩子們也能夠學習並使用這門語言。”

  資料顯示,法語是聯合國、歐盟和奧林匹克運動的官方用語、世界第五大語言、第三商務語言、第四網絡語言。截至目前,全球有近3億人使用法語。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