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徐小平:合夥人的承諾需用法律文件確認

2017-02-2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2月23日上午消息,近日,網絡上一篇題為《就算老公一毛錢股份都沒拿到,在我心裏,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創業者》的文章刷屏,這位自稱是某遊戲公司技術負責人妻子的作者,講述了丈夫身為該遊戲公司第二個員工、聯合創始人,七年內兢兢業業卻沒有一分錢股份,無奈之下可能將淨身出戶。

  對於此事,真格基金創始人徐小平表示,在處理合夥人之間的關系,尤其是涉及利益時,一定要用白紙黑字,法律文件固定下來。“合夥人之間的承諾,一定要用用法律文件確認下來。以免時過境遷,有人會見利忘義。”

  以下為徐小平朋友圈評論:

  我無意介入任何一家公司的內部糾紛,更不知道這篇文章背後的具體情況,所以無法對具體事情做出評論和判斷。但我一周前在真格基金CEO群裏跟大家交流過同一個話題,和這篇文章裏邊提出的問題完全一致。

  問:如何處理與合夥人的關系?

  徐小平:所謂合夥人,實際上就是利益共同體。利益共同體,無論多么共同,還是為了利益!所以,涉及利益的,一定要用白紙黑字,法律文件固定下來。利益可以隨時調整,但每一次的承諾,都必須要落實到文字上。

  信任與法律,缺一不可。信任是基於對法律的尊重。面對合夥人提出落實到文字和法律上的要求,有人會說“你怎么連我都不信任了”,這是最惡心的托詞。

  合夥人之間的承諾,一定要用用法律文件確認下來。以免時過境遷,有人會見利忘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