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孫正義:30年內AI將超越人類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報

孙正义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因為投資阿里巴巴的遠見而被國人津津樂道的孫正義,如今正將全部注意力投向人工智能,也就是AI。孫正義認為,30年內AI將會超越人類,而過萬億物件亦將連接至互聯網。

  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上,日本軟庫總裁孫正義當地時間周一發表演講,首次披露了他去年收購英國晶片架構廠商ARM后的最新進展,以及他為何要領投OneWeb這家從事生產、發射衛星的美國公司。

  2018年前后AI迎奇點

  去年下半年開始,孫正義連續大手筆猛砸人工智能。先是於7月耗資320億美元收購ARM,此后又傳出為OneWeb公司提供12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其中軟庫出資10億美元占股40%,成為最大股東。實際上,軟庫去年和阿拉伯主權基金共同成立了一個規模1000億美元的投資基金,起名「願景基金」,主要投資AI、物聯網及機械人等。

  除了砸錢,孫正義也在各種不同的場合公開表露他對AI的狂熱。他預測,2018年前后奇點就會到來,人工智能將進入不可逆轉的大發展階段,并會大大超越人類。AI會比人腦聰明多少呢?孫正義說,普通人的智商可能在100左右,愛因斯坦的智商大概是200,但是人工智能的智商可以達到10000!

  OneWeb擬射星800顆

  孫正義當晚也首次披露了收購ARM之后的情况。他表示,ARM將在未來十年內輸出一萬億枚物聯網晶片,所以我們將有1萬億客戶加入物聯網。而去年全球網絡攻擊高達1280億次,是一年前的4.2倍。因此,ARM目前正在設計解決這些安全問題的方案。

  在談到對OneWeb公司的興趣點時,孫正義說他主要是對「雲端控制」感興趣,這也是他對AI預期的一部分。他披露,明年OneWeb將向太空發射800顆衛星,屆時圍繞地球的衛星將達到2000顆。孫正義說:「想想吧,您家里的光纖和太空信號相連,下載速度達到200萬億,上傳速度達到50萬億。到時候,衛星信號將無所不在,當然也能幫助汽車聯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