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港股短期難突破24300點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年內表現理想,恒指累升達到7.9%,國指亦升9.6%,至於上綜指暫升約4.4%。不過,鑑於港股已累積一段升幅,短期亦存在不少變數。此外,藍籌股亦陸續公布業績,觀乎近期表現未見太大驚喜,大市短期內要突破24300點似乎有一定難度。投資者亦可參考成交量變化,若依然維持現時約800億元以上成交,則反映資金仍未部署離場,後市仍可審慎看好;否則宜先行減持,若能守穩23500點附近始再伺機吸納。
 
  兩會臨近可關注環保股
 
  股份方面,適逢兩會臨近,不妨留意環保績優股。剛公布業績之光大國際(057)表現不俗,值得留意的是,集團年內亦先後取得越南芹苴垃圾發電以及波蘭固廢處理項目,當中波蘭項目更是中國目前在東歐環保市場最大收購,反映公司技術已有相當實力。與此同時,該公司綠色環保項目依然有可觀增長,截至年底止共有63個項目,若以投運、在建及籌建項目之生物質總發電機容量計算位居全國第四,於危廢處置設計處理能力則佔第三,未來亦有望分拆上市。建議可考慮於9.8元以下買入作中長線持有,年內目標上望12元以上,並以9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