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年人的退休規劃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报

   

  保險市場近年發展迅速,與保險相關發展出來的產品更不斷多元化,因此,我們不能繼續用傳統的保障功能眼光和思維去看當前市場上的保險產品。
 
  今年已50歲的單親母親陳太,女兒大學畢業后,幸運順利找到工作并已經能夠自立生活,令她壓力大減。近期她開始有時間去考量到自己年紀漸長,在目前經濟穩定情況下,有需要為自己退休后生活作出安排了,雖然她目前手上尚有些積蓄及股票投資,但面對漲跌不定的紙上富貴,她實在不敢再冒然進場。
 
  陳太最終決定去找專業財務策劃人員,為她的情況做了專業分析后,決定逐步將股市投資部位降低,并將部分積蓄資金及股票獲利部位為自己籌劃退休后生活。鑑於人生退休只有一次,正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保守穩健的保險產品最得到陳太的關注,而這類型保單資產配置中的債券及其他固定收益資產類別的比例是相對較高的。
 
  最后,陳太選擇以保守穩健見稱的年金保險商品。她選用的年金保險規劃方案和相關利益分析的簡單總結如下:
 
  1.計劃總繳費用100萬元,她選擇了彈性較高的年繳保費20萬元計劃,分五年繳費以減低短期資金負擔,不影響現有生活質量。
 
  2.15年后,65歲退休時,陳太即擁有一筆長期穩定的資金收入,為退休后的生活提升保障,因為她即可以按計劃開始提領年金,直至百歲或更長壽。(對已經有保單的人,趁經濟能力有改善時投保,可作為自身原有退休金計劃的附加計劃。)
 
  年金保險商品特點:
 
  1.可自行決定行使年金日,保證提領20年直至百歲或更長壽,若陳太不幸於保證20年的提領年金期中身故,女兒可繼續提領后續年度年金至滿20年。
 
  2.65歲退休并選擇開始提領年金,每年可領10萬元,保證總領額為200萬元,預計至百歲時的累積收入總額約有350萬元。
 
  3.若選擇於70歲時才提領年金,每年可領14.3萬元,保證總領額升到286萬元,預計至百歲時的累積收入總額約429萬元。
 
  第一財富管理Jimmy
 
  jimmy@firstwmhk.com.tw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