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香港超級富豪4080名 排名僅遜紐約倫敦

2017-03-03
来源:香港商報

紀言迅(左)預計今年香港豪宅樓價大體將維持平穩,保守估計有5%的升幅。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邱媛媛報道:萊坊發表2017年《財富報告》顯示,香港成為擁有最多超級富豪(扣除自住物業後,資產淨值達3000萬美元或以上的人士)的亞洲城市,共4080名,按年增加230名,全球排名第三位,僅遜紐約與倫敦。

  報告指,財富創造勢頭強勁,導致全球超富裕人口溫和回升。2016年全球超級富豪達約19.35萬名,按年上升6340名;其中,亞洲過去10年為全球超級富豪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增長了約2.53萬名,增幅為121%。按照亞洲在未來10年增幅91%來估算,預計截止到2026年,全球超級富豪人數將增長43%至275740名。

  港每萬人有5.59名超級富豪

  報告顯示,香港每1萬人中就有5.585名為超級富豪。香港超級富豪人數由2015年的3850名,按年上升5.97%至2016年的4080名。香港每名超級富豪平均持有3.3個住宅物業,雖然較沙特阿利伯的平均持4.3個物業,及台灣平均持4個物業少,但仍略多於新加坡的3.2個物業。報告預計在未來10年,香港超級富豪的人數增長持續,將由2016年的4080名上升40%,至2026年的5710名。

  在2017年萊坊城市財富指數(根據城市現時財富、投資、聯繫性和未來財富四大範疇去識別城市對富豪的重要性),香港排名第三位。而在上榜的前十位中,亞洲城市佔據多個位置,大中華區內的城市佔3個,分別是香港(第3位)、上海(第4位)及北京(第8位)。萊坊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霍尼克表示,亞洲重點城市財富集中的情況將持續,而榜首兩位的倫敦和紐約競爭會愈來愈大。

  料今年港豪宅樓價升5%

  在豪宅市場方面,香港豪宅樓價仍是全球第二高,僅次於摩洛哥。在香港,100萬美元僅能買到20平方米的豪宅(超級豪宅樓價)。自2014年以來,香港位於國際豪宅指數較後的位置,但已有所改善,去年錄得2.1%的按年升幅。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如果政府沒有將印花稅提高,那麼豪宅樓價的升幅會更大。

  他認為,由於本港土地資源短缺,造成供樓不足,所以樓價持續走高。他表示,市場對於香港樓市的預期不會太低,雖然息率走高、港元或跟隨美元走強,及政府去年年底的「辣招」政策,均對來港投資置業的投資者有所影響。不過,香港仍是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不論對於本地富豪還是海外投資者都是具前景的投資地。他預計今年香港豪宅樓價大體將維持平穩,保守估計有5%的升幅。

  相關鏈接:內地超級富豪人數劇增

  萊坊《財富報告》顯示,中國內地超級富豪達約1.43萬名。報告預測,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其經濟體的規模大,加上當地科技、媒體、娛樂和醫療保健行業的強勁增長,有望在未來10年,超級富豪達到3.43萬名。

  內地城市在豪宅市場表現突出,上海、北京和廣州躋身排名榜的首三位,其豪宅錄得超過26%的按年升幅。報告預測今年上海的豪宅樓價升幅將最為強勁,將錄得平均8%的按年升幅。

  此外,報告分析得出十大最受個人物業投資者追捧的國家和城市,中國內地和香港是唯一上榜的亞洲國家/城市,分別排名第9和第10位。實習記者 邱媛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