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國啟動脫歐 英鎊反覆下行

2017-03-06
来源:香港商报

 

  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英國今年2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17個月高位連降第二個月,由1月54.5,降至53.3,創五個月低。而2月綜合PMI也意外續降,由1月修正後55.4,降至53.8,同樣創五個月低。
 
  英國經濟狀況愈來愈令投資者擔憂,加上「脫歐」談判遇上挫折。國會上議院以358票對256票通過一項修訂動議,要求政府在3個月內提出建議及加入條款,確保英國正式「脫歐」之後,現時在英國享有居留權的歐洲公民可以繼續居留。估計此類歐洲公民有超過300萬。
 
  英鎊兌美元料跌至一算
 
  整項方案要交還給下議院再商議及表決,意味著文翠珊政府啟動《里斯本條約》與歐盟展開談判的計劃可能會受到阻延。文翠珊本來定出3月31日為啟動「脫歐」談判為期限,現在時間有點緊迫。
 
  其實即使這項方案發還給下議院再商議,下議院議員都會投票通過,不作任何修訂,只是程序上會阻延數天。預料下議院會在本月底限期屆滿之前,進行最後表決。雖然只是阻延數天,但上議院的表決結果,令人關注和憂慮,因為這意味英國國內的反對聲音強烈,在未來兩年複雜的談判過程中,文翠珊的政府仍要面對諸多挑戰。
 
  在此情況下,英鎊將反覆下行,長線而言,英鎊兌美元會回落至平價水平,投資者要避免以英鎊計價的債券、基金等投資產品。
 
  匯福金融集團 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