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楊潔篪參加港區人大團審議 冀新特首符四標準

2017-03-08
来源:香港商报

   

楊潔篪(中)昨日出席港区人大代表團審議,表示要堅決反對「港獨」。

  【香港商報网訊】兩會采訪組報道:昨日,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的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港區人大代表團審議時明言,堅決反對「港獨」,香港的前途就一片光明。會上,他重申了中央政府對香港新一任特首「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原則要求。他還鼓勵香港積極參加今年5月將於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積極參與到「一帶一路」整體建設和發展中來。

  堅決反「港獨」香港前途光明

  昨早,港區人大代表團在北京飯店召開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國務委員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的楊潔篪出席。會前,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副團長馬逢國及盧瑞安等迎候楊潔篪。此后,雙方閉門交流了近兩小時。

  會后,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馬逢國會見傳媒,介紹有關情况。據馬逢國披露,在聽取一眾港區人大代表發言后,楊潔篪作了總結回應。

  談到「港獨」問題時,楊潔篪表示,堅決反對「港獨」,香港的前途就一片光明。日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向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提交政府工作報告,當中首次提到「『港獨』沒有出路」。

  楊潔篪還重申了中央對香港新一任特首的原則要求。他說,「香港即將選舉行政長官,希望能選出愛國愛港、中央政府放心、有很強的管治能力以及為香港市民所擁護的行政長官。」不過,他并無提及任何候選人名字。

  楊潔篪稱,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國家在國際上的話語權不斷提高,很多國際游戲規則的修正都會影響中國,令中國的話語權更好地維護,維護國家的總體利益。

  楊潔篪亦表示,香港歷史上經歷了痛苦的階段,而今得到國家的支持,有了很好的發展,亦很有成績。「香港應有文化自信。」他說,作為中國人應當自豪,應主動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維護中國人的尊嚴是責無旁貸的。

  應積極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楊潔篪與港區人大代表還談到多項內容。對於總理李克強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楊潔篪給予了「非常肯定」的評價,形容報告思路很清楚,既客觀肯定了成績,又有明確的針對性,攻堅克難,實事求是。

  楊潔篪特意提到國家的外交工作。他說,今年將有兩場很重要的活動,是我們國家的「主場外交」:第一是5月份將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第二是9月份中國主辦的金磚五國領導人會議。他指,這兩場活動對於中國外交非常重要,要認真組織好。

  楊潔篪還進一步建議,香港應積極參加5月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他鼓勵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整體建設與發展,并認為香港與東南亞有很強的歷史聯繫,可以開通很多「一帶一路」的通道,如中東、南亞、非洲及歐洲國家。

  【港代回应】陳智思:林太勝選會有新氣象

  昨日,港區人大代表、林鄭月娥競選辦主任陳智思表示,如果林鄭當選,相信她的班子會找一些有志向、肯付出并投入政府工作的人選;「現階段林太首要做的是爭取社會及選委支持,勝出選舉」。

  作為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林鄭月娥的競選辦主任,陳智思昨被問及「如果林鄭當選行政長官,會否全職加入對方政府班子」。他回應道,自己本身有事業、有工作,沒可能加入政府做全職工作。

  陳智思相信,林太如能當選,會找一些有志向、肯付出并投入政府工作的人選。他還指,如林太當選會有新班底,包括司長、局長、行會成員等,以符合她政綱中提出的「新形象、新面孔、新作風」要求。

       【港代组图】

范徐丽泰被大批记者围堵采访。

谭惠珠(右)、马逢国分别是人大香港代表团的团长和副团长。

马逢国(右)与卢瑞安在会上讨论。

刘柔芬(左)与吴秋北(右)在会上交流。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