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上海集中銷毀不合格進口服裝 多個國際知名品牌在列

2017-03-10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上海國檢局10日披露,2016年全年,該局共檢出1459批品質不合格進口服裝,貨值達812萬美元,其中,637批涉及銷毀退運。

  當日,該局集中銷毀了查獲的不合格進口服裝。此次銷毀的服裝為2016年8月至今,上海國檢局在空港和外高橋口岸查獲的部分不合格商品,共102批次,約10.5萬件,貨值約38.4萬美元。據透露,本次銷毀的不合格服裝不乏消費者耳熟能詳的進口品牌,包括,在2016年央視3.15晚會上被通報的韓國童裝品牌ALLO& LUGH(阿路和如)、法國著名童裝品牌OKADI、JACADI,時尚品牌GUESS、瑪莎、A&F,快時尚品牌H&M、ESPRIT、彪馬等。

  據悉,近年來,紡織類消費品進口量以年均超過5%的的速度快速增長。上海國檢局以風險管理為主線,加強了對進口嬰童服裝、貼身衣物等高風險商品的檢驗力度,同時實施全鏈條管理模式——“口岸管控+後續監管”,將不合格紡織類消費品拒於國門之外,維護國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據介紹,2016年,由上海空港口岸發現的法國OKADI、JACADI童裝不合格問題嚴重的情況,都得到國家質檢總局採納,在各省市口岸發佈預警、全國聯防聯控。據透露,經對資料分析顯示,韓國品牌中除已被通報的ALLO&LUGH童裝問題外,成人服飾WONDERPLACE、童裝MOIMOLN等不合格情況也較嚴重。

  據介紹,上海國檢局還完善了不合格貨物的後續處置機制,秉承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的理念,採取綠色環保的方式,委託專業環保企業實施集中銷毀,焚燒發電,形成能源再利用;對飾品中的廢金屬等固體廢物,則通過拆解等方式進行資源回收。據知,從監管區域到銷毀地點到焚燒產所,貨物、車輛均由檢驗檢疫人員全程管控,實現品質安全全流程閉環管理。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