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內地房策未見加辣 優質內房股候低掃貨

2017-03-13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樓價愈升愈有,內房股首兩個月銷售額更水漲船高,加上內地兩會期間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意外未見「加辣」,更支持三四線城市去庫存,刺激一眾內房股上周造好,想趁低掃貨,推薦保利置業(119)及世茂房地產(813)。 香港商報記者 林德芬
 
  美國加息預期升溫,港股本周先升後回,恒指全周累計僅升16點或0.1%。本周市場焦點,將是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市場已經預期屆時會加息。在大市未見大升之際,炒股不炒市,正值業績公布期,想短炒博升,應當揀被低估的績優股,內房股是其中之一。
 
  內地樓市和香港樓市一樣,有升無跌。內地房產商首兩個月銷售額也大增,如世茂房地產首兩個月銷售金額按年增93.5%,達103.32億元(人民幣,下同); 龍光地產(3380)首兩個月銷售額按年增長42.9%;保利置業首兩個月合約銷售額約57億元,按年上升近30%。
 
  花旗:兩會釋除市場憂慮
 
  內地房價漲不停,市場紛紛猜測兩會期間或會提出房產稅。直到臨近兩會尾聲,仍然未見「加辣」蹤影。總理李克強更於政府工作報告中,讚揚「房地產去庫存取得積極成效」,提出要「因城施策去庫存」,指目前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庫存仍較多,要加強房地產市場分類調控等,市場解讀為利好信息。
 
  同時,大行也轉?看好內房股。花旗最新報告指,「兩會」釐清不同城市樓市政策方向,為市場釋除憂慮。由於整體政策信息正面,加上去年最後兩個月內房銷售表現強勁,相信實體市場於短期內能夠保持強勁銷售表現,尤其是溢出需求將會流向未有調控政策的城市。
 
  保利置業:率先布局香港業務
 
  想趁低撈內房股,筆者認為,散戶宜以短炒為上,因內地不少地區仍有限購令等,調控措施仍未明朗化,建議可考慮候低吸估值便宜兼派息高的內房股,如保利置業及世茂房地產。
 
  保利置業首兩月合約銷售額為57億元,按年升29.55%,業務表現未算突出。不過,保利置業早已布局拓展香港房產業務,該公司於啟德發展的新盤龍譽更望於本季內推出,項目提供930伙。
 
  保利置業指,項目定價將參考啟德和何文田區物業,而龍譽的投資成本將由母公司注資,反映母公司水喉充足。保利置業現價3.42元,與其他內房股股價比較,其股價相對便宜,加上近日股價於3元水平獲支持,料可追落後。
 
  瑞信:升世茂至「跑贏大市」
 
  另一隻股價較高的世茂房地產,世茂房地產首兩個月累計合約銷售總額約為103.3億元,按年分別上升93%。瑞信調升世茂房地產評級,從「中性」升至「跑贏大市」,預期其今年銷售及利潤空間都會轉勢,2016至2019年的每股盈利年複合增長率料達15.5%,目標價由10.6元升至15元。該行指,因應公司可銷售的資源增加,及其高質素庫存,預期今年合約銷售可錄17.8%的增長至803億元人民幣,毛利率重回30%以上的水平。
 
  拆局解碼
 
  內地房價見頂?
 
  雖然內地樓價有升無跌,但從最新數據顯示,內地樓價增幅似乎開始放緩,令人憂慮是否見頂回落的跡象。
 
  根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測算,今年1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指數按年升12.2%,漲幅較上月的12.4%,收窄0.2個百分點,是連續16個月上漲,但漲幅再度回落。按月看,1月新建住宅銷售價格較上月上漲0.2%,連續21個月上漲,漲幅低於去年12月的0.3%,且已連續4個月縮窄。
 
  統計局數據顯示,重點城市中,北京與上海1月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指數按年分別上漲24.7%和23.8%,深圳則按年上漲18.2%。林德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