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如何提取公积金来理财?一年多赚好几千

2017-03-17
来源:融360理财

   理财两个字,很多人认为“理”最重要,认为只要掌握了足够的技巧,就可以将收益率提高到100%,甚至200%。

  可是股神巴菲特每年的收益率也不过20%,他之所以能赚很多钱,雄厚的本金也是重要因素。

  有朋友会说,我本金一点儿也不雄厚可咋办?

  其实,本金少,还想获得较高收益,就应该竭尽所能把所有闲钱调动起来。

  现在的问题是,很多朋友忘记了自己一笔非常可观的财富,任由它躺在账户里睡大觉,这笔财富就是住房公积金。

  1

  先来算笔账。

  以北京为例,假设平均每月工资5000元,个人缴存比例为12%,企业同样缴存12%,那么一个月总的住房公积金就是:

  5000×12%×2=1200元

  一个月1200元,一年就是14000多。如果你已经工作5年,那么公积金账户中应该有70000多块,这还没有算利息。即便是工作3年,也应该有40000多。

  有朋友可能会说,米米说的缴存比例太高了,我们这里是按5%缴的。即便是5%的话,一年下来也有6000块,工作5年也是30000多。

  倘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用来理财,那么本金多了,收益自然也就多了。

  当前住房公积金的存款利率仅为1.5%,一万块钱,一年下来利息只有可怜的150块。

  如果我们将这一万块取出来,用于理财就不一样了。

  近期又开始蹦跶的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到了3.7%,一年下来,一万块的利息也有370块。

  如果购买P2P的话,按照平均收益率8%算的话,一年的利息就是800块。

  一万块一年的收益就足足差了650元,如果是几万块呢……

  2

  那么问题来了,有些朋友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住房公积金怎样才能提取出来。事实上,小编在小县城医院做院长的舅舅都不知道。

  敲黑板:住房公积金当然是可以提取出来的,而且提取方式不只一种。

  首先是租房提取。

  早在2015年,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就一同发了通知,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满三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想要通过租房提取公积金该准备哪些材料呢?

  如果租住的是公租房,只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及租金缴纳证明;

  如果租住的是商品房(从中介或个人手中租的一般都是商品房),只需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

  有了这些材料,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属于自己的公积金啦。

  除了租房可以提取之外,如果有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而且不但可以用在自己身上,还可以用在家人身上。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治病提取公积金有需要哪些手续呢?

  职工本人患病提取的,需要提供本人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医保定点医院或县(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情诊断证明、医院出具的治疗费用凭证(有效期一年);

  非职工本人患病提取的,还需提供提取人的住房公积金卡、身份证、与患病者关系证明(户口簿、结婚证或公安部门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事实上,除了租房、治病提取,翻新装修、物业管理、销户、出境定居等情况都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

  3

  在各位跃跃欲试,想要提取住房公积金进行理财之前,米米还要说明几点:

  大多数地区,公积金提取后,是不影响以后公积金贷款额度的。

  不过也有少数地区除外,比如深圳,当提取了公积金后,购房时能贷到的公积金贷款额会有所减少。

  所以提取时,最好提前联系下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问清楚提现后,是否影响以后公积金贷款额度。

  再有,如果你是剁手党、月光族,米米不建议你将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取出来也是买买买,相反存在账户里,也是一种强制储蓄。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