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北水再臨 港股向好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決定加息四分一厘,市場絕不感到意外,但局內成員則以「鴿派」占多數,預期今年只需再加息兩次,刺激商品、債市及股市全面造好,而昨天港股的升幅亦較區內為大,估計是「北水」再度活躍,以及對中資金融股、騰訊(700)即將公布的業績有憧憬。

  騰訊在業績前偷步升

  其實,市場一直在觀望美國聯儲局會否暗示今年共會加息4次,大家也不敢隨便入市,但會議顯示未來加息行動仍不會太進取,理論上對本地地產股有利,但昨天所見,升幅基本上與大市同步;而非中資銀行股亦錄得輕微升幅,反映美國今次加息并未對利率敏感股有太大影響;對利率并不敏感的騰訊反而再升穿220元,由於股價早前完全缺乏表現,而近日「北水」對手游股、科網股積極買入,騰訊也是其中之一,加上市場對騰訊手游收入增長樂觀,而廣告及支付業務增長穩定,不過,內地經濟對其廣告收入影響則較飄忽。因此,騰訊股價經過一輪在200元附近橫行之后,近兩天升幅料是對業績的預期反映,而「北水」或已在密密收集,令股價在業績前偷步上升,昨天一口氣升至220元以上的高位。筆者建議繼續持貨,但不建議現水平才入貨。

  內銀股可首階段買入

  除了騰訊受追捧之外,中國人壽(2628)又再發力,上升近4%,其餘內險股、內銀股及石油股、石化股普遍上升2%。筆者認為內銀股經過上一輪「北水」沽售之后,股價由高位調整仍不足一成,但近日股價已逐步回升,估計早前的調整告一段落。從今次兩會的財金官員的言論,以及李克強總理對內地企業盈利逐步回復增長的說法,已減低市場對內銀股壞帳的憂慮,近兩日十大成交「港股通」股份已不再出現內銀股净沽出現象,以股值吸引與股價未反映資產質素改善等利好因素,內銀股可先作首階段買入。

  財經評論員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