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實力工業股吼東江飛達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恒指大升近500點或2%,不少熱門概念股均炒上,投資者在熱炒概念股賺錢之時,要不時評估市場風險以套利,或將資金轉投轉穩陣的股份,如老牌實力工業股可作其中選擇,東江集團(2283)及飛達控股(1100)均可留意。

  東江集團乃內地一站式高端注塑解決方案供應商,按市場研究諮詢公司Ipsos報告,於2015年,集團共出口價值約4.7億元人民幣注塑模具,佔中國注塑模具的出口總值約16.9億美元之4.5%,按出口值計,成為中國最大MT3(高端產品的定義)以上注塑模具製造商。

  過去五年,集團業績連年穩定上升,2016年度營業額升1.3%至16.3億元,毛利升9%至4.6億元,毛利率升2個百分點至28.1%;純利升9.9%至2.1億元。去年底,集團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為3.8億元,借貸總額2億元。處於淨現金狀態,因此上市後每年亦有派息,而且按年增加。現價息率近6厘,有吸引力。

  均屬淨現金狀態

  除穩定外,集團亦有較大增長的可能。主席李沛良表示,內地模具注塑行業分散,有併購機遇,不排除入股同業。行政總裁翁建翔展望,今年在醫療護理及智能家居的注塑產品訂單會有不錯表現,目前相關市場在起步階段,等待爆發機會。

  飛達控股主要業務為製造及銷售帽品、專利產品及旅遊紀念品等,主要生產設施位於深圳及番禺,客戶主要於美國及歐洲;零售業務則於中國及香港經營LIDS專門店,並於中國經營SANRIO專門店。集團亦於孟加拉設廠生產帽品業務,減輕生產成本。

  集團業績曾經歷艱難時期,近三年來純利明顯回升。2016年上半年度,營業額升1.9%至4.52億元,毛利增加15.3%至1.52億元,毛利率提升3.9個百分點至33.6%,純利增42.5%至3680萬元。於去年6月底,集團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為1.85億元,借貸總額6640萬元,亦處於淨現金狀態及上市後每年有派息。

  高飛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