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公司陷入負面輿論 作為二把手的Uber總裁離職

2017-03-20
来源:騰訊科技
公司陷入負面輿論 作為二把手的Uber總裁離職

  傑夫·瓊斯(Jeff Jones)

  作為全球移動專車的發明者,Uber卻因為被稱為“有毒”的企業文化,近來陷入了海量負面新聞中,Uber的“企業品性”遭到了輿論的質疑和批評,一些人鼓勵親戚朋友離開Uber這家爭議極大的公司。

  據美國多家科技媒體報道,Uber近來又失去了一名重要高管——總裁瓊斯(Jeff Jones)。

  據悉,瓊斯擔任Uber總裁不到一年的時間,目前是該公司的“二把手”。消息人士稱,瓊斯的離職,和Uber目前陷入一連串的負面新聞有關系。

  之前,Uber首席執行官卡蘭尼克曾表示,面對公司目前面臨的巨大問題,他將會招募一名首席運營官,作為自己管理企業的助手。如果設立首席運營官,將帶來和總裁職位如何分配工作職責的問題,但是據媒體報道,瓊斯離職的原因並不是要招募首席運營官,而是對於Uber目前內部存在的問題感到極為失望。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道,瓊斯原來是美國塔吉特百貨公司的高管,擔任首席運營官,去年八月份才加盟了Uber。他目前的使命是在全球推廣Uber的品牌形象。很顯然,近來爆發的負面新聞已經讓他的工作“騎虎難下”。

  在過去的幾個月時間裏,已經有不少Uber的管理層和員工離職。另外,近期Uber公司將會發放2016年的獎金,外界認為許多員工在拿到獎金之後離開Uber。

  就在二月底,Uber失去了另外一位重要高管,負責工程技術的高級副總裁辛哈(Amit Singhal),辛哈原來是穀歌(微博)公司的高管,不過近期穀歌內部爆出了一則有關辛哈的性騷擾醜聞,雖然辛哈自己否認,但是Uber人力資源部門認為在招聘過程中,辛哈沒有披露這些敏感內容。據稱,辛哈是在掌門人卡蘭尼克的壓力下離職。

  眾所周知的是,不久前,Uber已經爆出了性騷擾醜聞,一名前女性員工指控Uber內部存在性別歧視、性騷擾等現象,而且Uber人力資源部門置若罔聞。此事震驚了媒體。

  和其他偶爾爆出負面新聞的美國科技公司不同,Uber最近出現了一連串爭議事件,一些媒體認為這說明Uber的企業文化、管理風格等存在嚴重問題,這種“有毒”的企業文化甚至會殃及員工和消費者。

  在自動駕駛汽車領域,Uber被穀歌旗下的Waymo公司告上了法庭。Waymo指控稱,Uber曾經收購了自動駕駛卡車公司Otto,而這家公司的創始人正是穀歌過去從事自動駕駛汽車研發的員工,據稱,多名穀歌的員工在離職之前,從內部電腦中盜取了大量的技術資料,尤其是有關激光雷達系統的設計圖紙。

  Waymo指控稱,Uber在收購Otto之後,采用了這些盜竊的技術,來開發本公司的激光雷達系統。目前,Waymo已經向法庭申請禁止令,要求Uber停止使用相關盜竊的技術開發自己的無人車。

  目前,Uber已經擁有十幾輛汽車組成的自動駕駛汽車車隊,正在亞利桑那等地進行上路測試。另外Uber也在匹茲堡市和卡耐基梅隆大學合作,研發無人車。

  另外在年初,美國全國掀起了“刪除Uber”的風暴。在美國出租車司機罷工抗議特朗普入境禁令的活動中,Uber突然宣布取消機場地區的臨時漲價,被視為利用罷工機會為自己增加業務訂單。此舉激怒了許多反對特朗普的美國人,人們號召刪除Uber,另外,其競爭對手Lyft的下載量出現了大幅暴增。

  面對輿論抨擊的壓力,卡蘭尼克宣布將退出特朗普的經濟顧問團隊。

  此外,美國彭博社也披露了一個視頻,顯示卡蘭尼克個人脾氣糟糕。他在乘坐Uber自己的高端專車時,和抱怨公司新政策導致收入下降的專車司機,發生了口角,卡蘭尼克報以粗口,引發了外界的批評。最終,卡蘭尼克對外道歉,表示自己“仍然需要成長”。

  在過去,Uber在美國乃至全球各地,都發生了太多的爭議事件和風波。比如在美國,Uber被批評欺騙消費者(誇大專車司機的安全背景審查,讓消費者誤以為Uber具有很高的安全性)、欺騙司機(在招聘過程中,誇大了未來的潛在收入,導致購買車輛加盟的司機受損失),Uber也和許多監管部門發生了糾紛。在全球各地,許多城市的出租車司機也曾經舉行罷工,抗議Uber造成了市場不公平競爭,專車司機未取得牌照隨意營業,此外並未購買保險,將給乘客造成風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