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百度取消新聞源數據庫 VIP申請升級

2017-03-2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3月21日消息,百度宣布取消新聞源數據庫。百度稱因百度對時效性內容識別技術升級,原獨立新聞源數據庫的形式已不再適合使用。

  百度站長平台VIP俱樂部於2014年8月1日正式上線,VIP俱樂部是免費為優質站點提供更多特權服務的平台,成為VIP俱樂部的成員後,站點將可以逐漸享受到工具、資源、活動、服務、溝通五大特權。

  百度新聞源大致可分為傳統媒體、綜合門戶、政府機構、垂直領域,地方門戶等,除此之外,自媒體也曾普遍受惠於百度新聞源。

  自媒體人丁道師發文稱:“對於我本人來說,百度新聞源給予的也實在太多太多,我能夠在今天通過微信公眾號傳播知識和觀點,被很多媒體轉載報道,很大原因也正是因為在過去10多年對百度源的利用。雖然沒經過統計,在至少在微信公號出現之前,超過80%的網友通過百度新聞源渠道來閱讀我的內容。我曾經想,如果沒有百度新聞源,像我這樣的自媒體人,價值要大打折扣。”

  以下為百度公告原文:

  新聞源取消,VIP申請升級公告

  因百度對時效性內容識別技術升級,原獨立新聞源數據庫的形式已不再適合使用,故取消新聞源數據庫。原新聞源庫中的最優質站點將邀請入駐站長平台VIP俱樂部,站點有機會優先展現在時效性檢索結果中,同時享受VIP俱樂部提供的更多服務;無法入駐VIP俱樂部的站點,也仍然有機會在時效性結果中展示。

  同時VIP俱樂部提供的服務也全面升級,首先開放原創優質時效性站點申請入口,符合要求原創優質時效性要求的站點可通過平台首頁右下方入口進行提交申請。VIP服務升級詳情可點擊。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僅開放原創優質時效性站點的VIP俱樂部申請,其他類站點後續才會逐步開放,請大家不要任性提交。

  截至3月20日17時,已申請新聞源站點,將按照VIP俱樂部標准進行審核,30天之內會回複審核結果,感謝各位對百度站長平台的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