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呂志和不擔心內房競爭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面對中資地產商近日連番來港搶地,嘉華國際(173)主席呂志和稱,香港屬自由經濟體,須接受不同地區的資金來港投資。他不認同港資地產商被中資地產商取代,笑言「港資較為穩打穩紮,不要小看港人能力」。

  問及下屆政府會否改變樓市政策,呂志和稱,未來政策難以估計,但相信官員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盡心盡力。呂志和亦指,中國人喜歡「買磚頭」,現時樓價升勢急促,難以估計往後表現。

  呂志和相信,若年輕人「儲幾個月薪金」已足以支付一成首期。他指出,目前首次置業人士只需一成首期上車,供款30年,以往沒有相關措施支持,認為是因為近年樓價上升,政府房策才作出改變。

  土地供應方面,呂志和稱,期望政府能與環保團體磋商,從而增加土地供應。

  去年核心盈利升113%

  另外,嘉華國際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按年增長132.81%,至31.82億元,派末期息每股13仙,全年派息共18仙。期內,核心盈利按年增長113%,至28.08億元。期內,集團已簽約物業銷售額為130億元,其中63億元於去年入帳,餘下67億元料於未來兩年入帳。

  土儲方面,集團於2016年分別以58.69億港元及13.6億元人民幣購入兩幅位於啟德及南京之新地塊;2017年1月,集團亦參股一合營企業33%股權,以發展南京另一幅土地,地價為10.2億元人民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