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蘋果回應黑客勒索:我們的系統沒有被攻破

2017-03-24
来源:騰訊科技

  據外媒報道,蘋果公司今日針對黑客的勒索作出了回應,稱其系統並沒有被攻破,黑客所掌握的郵箱地址和密碼來自先前被黑客攻破的第三方服務。

  此前一個名為“土耳其犯罪家族”(Turkish Crime Family)的黑客組織威脅蘋果向其支付7.5萬美元或者價值10萬美元的iTunes禮品卡,否則將遠程抹去幾億部iPhone的數據,包括照片、視頻和信息。

  一名黑客向Motherboard網站稱:“我只想要我的錢,同時還想著,這樣的一篇報道肯定很有趣,許多蘋果用戶都應該有興趣閱讀。”

  不過,黑客對他們所掌握的賬號的數量說法不一致。一名黑客稱他們掌握了3億個蘋果郵箱賬號,包括@icloud和@me域名的郵箱。但是另一名黑客又宣稱他們總共掌握了5.59億賬號的密碼。

  為了證實事情的真實性,黑客在YouTube上上傳了一段視頻,證明他們使用竊取的信息登錄了iCloud帳號。他們同時還公布了與蘋果安全團隊之間進行的通訊的截屏。

  蘋果官方尚未證實黑客所宣稱擁有的數據的真實性,不過,蘋果發言人通過電郵向《財富》發送了一份聲明,稱黑客所公布的郵箱地址是真實的,但不是通過攻入蘋果服務器獲得的。

  該發言人稱:“蘋果的任何系統,包括iCloud和Apple ID,均未被黑客入侵。黑客所展示的電子郵箱地址和密碼看上去是來自先前被黑客攻破的第三方服務。”

  一名知情人士稱,黑客所掌握的許多電子郵件賬戶和密碼與LinkedIn泄露的數據相一致。2012年,黑客從LinkedIn竊取了超過1億個賬號信息。至於LinkedIn入侵事件所泄漏的數據是否包含蘋果用戶的ID和密碼,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業內人士稱,這種可能性不大。黑客經常借用媒體作為傳聲筒吸引眼球,即使他們的威脅根本不可能兌現。

  這些黑客是否真的能夠大規模刪除iPhone數據,目前尚不得而知。蘋果發言人稱,蘋果“正積極監控系統,以阻止對用戶賬戶的非法訪問。同時,我們也在與執法部門合作,希望盡早確定涉案犯罪分子的身份。為了防止遭遇類似攻擊,我們一直建議用戶使用高強度密碼,不要在多個網站上使用相同的密碼,並開啟‘雙重驗證’功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