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騰訊再次成全球最大遊戲公司:營收超索尼、動視暴雪

2017-03-24
来源:新浪科技

遊戲營收排名前十的科技公司

  北京時間3月24日消息,市場咨詢公司Newzoo公布報告稱,按遊戲營收計,騰訊再次在25家最大的上市遊戲公司中排名第1位。2015年,騰訊與遊戲相關的營收達到87億美元,2016年增長17%,上升至102億美元。2016年25家最大的上市遊戲公司總營收同比增長17%,達到704億美元。

  大型遊戲公司不斷整合,這種趨勢更加明顯,前10家公司占了產業營收的54%。騰訊擁有《穿越火線》等遊戲,它還向Riot Games、Supercell、Epic Games等公司投資。騰訊占了全球遊戲市場的10%。Supercell是騰訊子公司,騰訊控制了84%的股份,如果將Supercell的營收包含進去,騰訊的市場份額達到13%。

  2016年整個產業的營收增長主要歸功於前10大遊戲公司,它們的業績增長強勁,營收同比增長24%,達到537億美元。

  有一些增長來自收購,比如動視暴雪收購了King。盡管如此,大部分增長是以有機形式完成的,來自於行業領導企業,由此可以看出,今天的市場領導者擁有持續的競爭優勢。

  再看排名11位至25位的企業,總營收約為167億美元,基本持平,幾乎沒有增長。如果按單個企業來看,企業的“命運”不太一樣,有些表現很好,有些營收明顯下滑。

  純粹的大型移動遊戲公司(比如Gree、Gung-Ho、Mixi)表現並不是最好的,這點倒是比較有趣。表現最好的是傳統遊戲企業,比如Take-Two、Square Enix、Ubisoft。去年,索尼和動視暴雪是排名第2和第3的遊戲公司,營收分別為78億美元和66億美元。

  網易的遊戲營收同比增長50%,在25家上市遊戲公司中增速最快,2016年營收達到了42億美元。移動遊戲成為網易的增長動力。2月份,在中國營收最高的5款iOS遊戲中,網易占了4款;在Android平台上也占了3款,2017年網易應該會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在網易的移動遊戲中,表現最好的是《陰陽師》,自從去年9月發布以來,它一直是最暢銷的遊戲;由此可以看出《陰陽師》能夠與騰訊《王者榮耀》(King of Glory)一較高下。

  動視暴雪的營收排名第二,同比增長42%,主要是因為公司收購了King,《守望先鋒》持續火爆。

  在前10大遊戲公司中,只有任天堂的營收同比下滑,降幅達到6%,營收18億美元。《口袋妖怪Go》雖然大獲成功,但是它並沒有為任天堂帶來太多直接營收,《口袋妖怪》只是刺激了其它遊戲的銷量,比如《口袋妖怪》系列遊戲,還提升了任天堂3DS的銷量。

  去年12月任天堂推出備受期待的《超級馬裏奧跑酷》,在最初的幾個月,這款遊戲獲得5000萬美元營收。考慮到遊戲的下載量很大,5000萬美元實在不多。在日本,任天堂最新的移動遊戲《火焰紋章:英雄》(Fire Emblem: Heroes)表現不錯,但在西方反響不大。2016年Wii U硬件銷量迅速下滑,因為市場預計任天堂將會推出Switch,新產品最終於今年3月發布。

  再看索尼,2016年它是第二大上市遊戲公司,營收同比增長33%,達到78億美元。

  Newzoo指出,2017年比較任天堂與索尼的營收走勢是一件有趣的事。任天堂將重點放在移動市場,同時堅持“付費才能玩(pay-to-play)”的傳統模式,索尼不一樣,在遊戲機領域它全面擁抱“遊戲即服務(games-as-a-service)”模式,例如,索尼為PlayStation Now增加了流媒體產品。(星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