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美股下壓大 恆指上攻弱

2017-03-25
来源:香港商報

  市場逐漸走出加息陰影,焦點轉向特朗普政策的前景。由於美股的大幅調整,讓好不容易從陰霾中走出的港股上攻乏力,加上藍籌股業績好壞不一,恒指雖然錄得三周連陽,但升幅收窄至0.2%。

  自從特朗普意外勝選之後,市場從恐慌的狀態很快轉至瘋狂,大家期待特朗普的新政能夠為經濟帶來刺激,引發了一系列的交易,包括增持美股,並找尋和特朗普政策相關的板塊投資,同時賣出債券,買入美元。這一情緒一度高漲,以至於我們看到美股不顧高估值一路創新高。

  憂特朗普政策前景

  不過,市場還是會進行自我反省。近來大家開始越來越擔心特朗普能否兌現當初的承諾。導火線就是原本定在周四的美國眾議院對關鍵的美國醫療法案進行投票,這是對現行的奧巴馬醫保法案的替代。這一次,特朗普也顯的不那麼自信。

  市場非常敏感,周二美國三大股指便出現明顯的回落,當日均挫逾1%,並分別跌破各自的支持位,金融股下滑,而且這種不安的情緒也擴散到亞歐市場,包括向來就容易受到外圍影響的香港市場。

  港股自從上周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之後作出突破,連續走高,這樣的士氣還是延續到本周的,我們可以看到周一及周二成交繼續樂觀,指數更是在周二高見24656.65,創逾一年半高位,國企指數當日盤中也創逾一年高,投資氣氛十分良好。

  但在周二晚美國市場下跌之後,港股不得不在周三一早低開,一是美股的影響,二也是對之前四日進帳800點升幅的調整,好在二萬四水平有一定的支持,讓指數不至於有特別大幅度的下滑。

  恒指處於橫行之中

  隨後兩日,恒指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基本處於橫行之中,但乏力反彈,上升不得下降不得,運行在5日線下方,但10日線有承接。重磅股業績好壞不一,騰訊(700)在放榜前一度被炒高到229.8元,十分逼近230元,不過去年第四季盈利遜於預期,令其股價作出調整,周四低見218.2元,好在周五企穩。

  綜合來看,港股下周走勢焦點還在美股怎麼走,美股如果進一步調整勢必會或多或少影響到港股,二萬五並不是一夜間可以到達。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 涂國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