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图文直击】香港特首选举林郑高票胜出

2017-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長官選舉圓滿結束。選舉主任宣佈,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最終獲得777票;她高票勝出今次選舉,會當選第五屆行政長官,亦將是本港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獲得365票;退休法官胡國興則獲得21票;二人均是落選。 

           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今日投票,近1200名選委將在符合資格的候選人曾俊華(1號)、林鄭月娥(2號)、胡國興(3號)中進行選擇。

           行政長官選舉首輪投票於9時進行,候選人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已到場於主投票站外拉票,倆人亦有握手寒暄,先禮後兵。已到場的選委包括:民建聯譚耀宗、李慧琼、陳克勤、柯創盛、葛珮帆,經民聯張華峰、鄉議局梁福元、港區人大代表羅范椒芬等。

林鄭月娥向傳媒問好。

三位候选人先礼后兵。

四叔:众望所归,林郑!

林郑与唐英年握手。

        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自己會與提名的決定一致,投票予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與林鄭月娥共事過的他認為,過往林太都曾擺平香港不少問題;上屆行政長官選舉曾競逐的他笑言,對於今日的選舉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小超人到场。

       最新选情

       行政長官選舉的投票程序今早9時開始。據選舉事務處資料顯示,截至早上10時,共有899位選委投票,投票率暫為75.29%。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到場投票。超人到場,和三位候選人一一握手,不回應任何問題。

李嘉诚已投票,離場時繼續與每一位候選人握手道別,但拒絕回應投票予哪位候選人。

林郑与范徐丽泰握手。

田北辰在投票後表示不會透露投票給誰,但指所投的對得住國家、香港市民及自己。他又指,投了給較能拉近年輕人與國家距離、提升港人中國人身份認同的人。

芬姐拄著拐杖也要來投票。

         最新选情:行政長官選舉的投票程序今早9時開始。據選舉事務處資料顯示,截至早上10時30分,共有1148位選委投票,投票率暫為96.15%。

大批选委投票后离场。

林太第一個離開,其餘兩位候選人還在拍照。

转去点票区。

美女邝美云投票之后,到点票区等待开票。

V定先。

倒數中。

         進了入點票區,保安明顯嚴密,要先安檢。工作人員說,如果一切順利,票箱會在十一點半左右運離投票區。

开票箱

不知為何曾俊華不在台上。

开始数票

  投票现场

  今天香港阴雨,但仍无阻市民对选举的关注。会展外在细雨中早已排起长龙,排头位的罗先生是一位NGO员工,四点半就来排队的他表示支持林太,主要觉得她青年政策做得好,而且有原则,坚持自己的想法。至於林太也因此被独行,他认为,人不可能完美,特首任期内也会有各方监察,包括立法会,相信也可以纠正林太的一些不足之处。至于另一名候选人曾俊华得到泛民支持,罗生直言,这也是其担心之处,担心若其上任,可能会对支持他的泛民妥协和放任,会倾向于不作为。他表示,周围朋友的支持取向也是一半一半,希望不要因为不同的政见支持而做不了朋友。

市民罗先生。

  声音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表示,会一致投票给行政长官候选人林郑月娥。

  李秀恒说,虽然3名候选人都相当好,但候选人与业界的熟悉关系、如何推动政策,以及成业界建议是他的考虑因素。他认为,林郑月娥的行政力量较佳,较了解政府运作,与各界沟通亦较好,故认为她是较合适人选。

  他表示,过往与另一候选人曾俊华亦合作无间。他表示如何实践政策才是最重要,希望新行政长官运用各界资源,真正推动政策。

  他说,民意的高低见人见智,又说自己不是专业,故不作评估,但表示商界对林郑月娥的民意相当好,不觉得有反对声音。

       图文:香港商报記者木子 葉佩瑜 何加祺 林骏强 冯炜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